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0 13:31:01| 人氣1,0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忘情的哭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余光中的一段詩》



母難日,今生今世,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在我生命的開始,一次在妳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妳說的,

第二次妳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

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迴盪了整整三十年,

妳都 曉得我都記得。


余光中的這首詩 令人感動

身旁的人們使用相同的方程式在安慰我、甚至是安慰自己

怎麼失去你,才開始了解

心中對你的那份愛 原來 已超越極限

舞照跳,歌照唱,人生繼續笑

很小的事,也許牽動出很多情感


或許要很慶幸的說,因為這樣的生離死別

使我動容 忘情的哭聲提早的來臨

在風中,我聽到思念的聲音

因為,在寧靜幽暗的深夜

它重複撞擊著,重複撞擊著我


「該走的路﹐我已走過﹔該打的仗﹐我也已經打過。」

每個人在面臨死亡之時﹐都能說出這樣的豪語

那麼,就沒有空走這一生

那麼,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之書都是精彩豐富的


我曾聽他說過:「有你,我今生沒有白活」

現在,換做是我,得要好好地用心為自己努力地活著

有好多好多未完成的夢想,有好多好多捨不下的眷戀

卻突然的被迫放手,放開他的手

忍不住回首,眼見那過往所熟悉的一切一切

他的笑容和病容同時交錯的顯現而催淚

一個默默陪在我身邊數年的知己

看著我快樂,陪著我傷心的男人

在我經歷感情挫敗的當時,安靜陪伴默默拭淚

而我總是任性的揮霍著他的關心,不知珍惜

同樣身為男人,顯得懦弱得多的我

太多的夢想來不及做

太多的話來不及說


寫過太多讓人為之動容的文句

卻少了他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不用擔心我,我會好起來的」,還在耳邊


佛祖慧能的偈語﹕「若能明瞭自身真,有真便是成佛因。不求自真外求佛,尋覓全是大痴人﹗」。

生命的成全在自己的那兩瓣心。


十一歲時聽得師父開示,親身體驗時,卻有無窮盡放不下


當時還說過的話是:等我。

如果可以的話,最希望的回答是:我等你。


因為我還有許多的話還未告訴他...


只是讓他聽到我那忘情的哭聲,就是我大聲的說:

我不想失去你

台長: 莫言的小站
人氣(1,0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的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優點,又怎麼能夠顯示出來
此分類上一篇:一千多個日子

Dolphins
好煩呀...
他走了後,我發現沒有人可以幫我分擔責任了..
2007-03-26 18:22:4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