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9 12:31:36| 人氣56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兒童節目真的適合兒童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發現小姬在看一個節目,從廚房的窗口看出去,知道是NHK頻道,由當紅年輕的搞笑藝人主持的,偶爾瞄一眼看一下,覺得有點不對勁。 

從孩子小的時候,我就很少和孩子一起坐著看電視,一個三十多歲的輕熟女,和一個3歲的小女生,能有甚麼共通點,就算輕熟女是小女生的媽,也不能互相勉強,除了哈利波特第一集和泰山(因為泰山的電影配樂是菲爾柯林斯的歌聲) 

我最愛拿天線寶寶、凱蒂貓、還有皮卡丘來批評,我忍不住揣測就是陰冷的英國人,才會做出天線寶寶這樣的兒童節目,每個角色的服裝顏色鮮明地刺眼,沒有對白,就是莫名其妙的發出聲音,然後從山丘冒出來,我懷疑這是給智障看的嗎?凱蒂貓也是一樣,日本人不是都喜歡小臉的嗎,怎麼畫出一個大臉貓,還沒甚麼表情,沒有表情的人偶,其實很可怕的。還有皮卡丘,跟天線寶寶沒啥差別,就會那一句皮喀糗~,「到底我們花時間看皮卡丘,可以得到甚麼?」我曾經不解地問臭弟,結果臭弟說:「媽咪,你很吵耶,不要邪魔我看電視」 

我認為親子之間的代溝,是無法避免的,也不需要特意去溝通理解,互相對彼此的喜好想法有所諒解,就夠了。試想,珍惜底片小心翼翼地拍下不想錯過的鏡頭,然後滿心期待等照片沖洗出來的我們,和用數位相機拍完,馬上就吵著說我要看我要看的他們,腦筋的構造和邏輯怎麼能一樣。所以,這也是我不想跟小孩一起看兒童節目的原因。 

話說這個節目,由當紅炸子雞的搞笑二人組─很娘(はんにゃ,其中一個真的很娘,細皮白肉的,還有一雙珠唇)主持,有一個單元,就像以前流行的來電五十,只是參加者,都是小五小六的小學生,然後主持人就會個別問說,你中意哪一個啊,遇到情敵出現時,主持人還會在旁邊加油添醋,讓我看得雞皮疙瘩亂起,又忍不住嘴賤說,這些小孩的爸媽看到不知會作何感想,後來仔細想想,不對啊,不就是這些爸媽帶小孩來錄影的嗎,到底是哪些爸媽啊,真想看看他們的長相。 

小姬瞪了我一下,我知道我最好要回去炒菜,不要在這裡吵人,以後有的是機會可以發表高見。 

果然,有天炒菜炒得快,我和小孩邊吃飯邊配電視,就看到這個節目,那天的單元內容換成兩女一男,兩女要互相較勁,讓男生喜歡/選擇她。我又開始批評起那兩個女生的穿著,粉紅蕾斯花邊,和白長靴,我對小姬說,這是你要參考的服裝造型嗎,不會吧?!我又問臭弟,你喜歡這樣的女生嗎?臭弟說,我不喜歡ぶりっこ(做作的人)。令人期待的男主角出現了,一看,我以半輕蔑的姿態問小姬,你會喜歡比你矮的男生嗎?而且,這男生的頭髮還比你長喔。 

結果,三個人一邊看一邊批評,等廣告的時候,我說,很浪費時間,可以轉台嗎?其他兩個都同意。只是,沒多久,小姬說:「媽咪,你不想知道,哪個女生會贏嗎?」,我說,「不想,那個男的,送我都不要」,小姬說:「男の子,どうでもいいねぇ」(誰管那個男生啊),原來小姬關心的不是有情人終成眷屬,而是鹿死誰手。 

又過了幾天,我又從廚房遠遠地看到這個單元,我說:「ㄟˊ,這次怎麼換成三個女生」,真是歹戲拖棚,節目節省成本也不是這樣節省的,原來兩女一男的三角關係還沒播完。 

今年暑假,小姬看到電視上的水蜜桃姐姐,帶著已經有點女人暗較勁的口吻說:「水蜜桃姐姐變老了」

台長: 不良媽媽
人氣(56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vsouth44
基本節目上的小朋友
都是經紀公司發來的
你幫小姬登記一下
也行
2009-10-09 19:50:39
天婦羅
台灣的迪士尼頻道有播一個英國人做的兒童繪畫節目
教孩子自己動手做玩具
這在價值觀上比較沒有爭議
只是深知小學生美勞程度的我
看了節目只覺得主持人好厲害
這些作品看似簡單,其實小朋友做不出來
小朋友做得出來的作品上電視又不好看
我只能說,兒童節目要做到寓教於樂真的很難
2009-10-11 15:36:49
不良媽媽
TO V44大哥

小姬曾要我帶他去參加早安少女組的選秀會
我還認真考慮過可行性
因為這是一個好機會,讓他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而且說不定,歪打正著,
我們家的男主人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後來男主人說,要登台也要從台灣出發,
這樣才有機會成為國際巨星。

TO天老師
老師說的這個節目我好像也看過,
兒童節目的確很難做好,
尤其是針對上小學後的小孩,
他們很難騙。
2009-10-11 17:45: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