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8 00:17:16| 人氣50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年修得共枕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聽好友數落男朋友的不是,會跟著義憤填膺,最後還很不識相地問上一句,「那怎麼不跟他分手」,不虧是好友,也很率真地回我,「他又沒有壞到讓我非離開他不可」,喔~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現在看到別人在部落格數落老公,一方面覺得這男人真的很過份,但還是忍不住會想問,「那你為甚麼還嫁給他」,日語說,夫妻吵架,連狗都不吃,丈夫婚前婚後不一樣,是太太沒察覺,還是太太養成的,也不是我這個外人能出嘴的。

 

只是,我又忍不住回想起,自己父母相處的情形,老媽常會在我面前數落她老公的不是,小時候的我,總是靜靜地聽,心中可是問過千百遍,那還不是你自己選的,還好沒問,聽說是奉我之命成婚的,算我欠你們的。等我長大也結婚了,我曾試著理性的說過老媽,老爸今天會這樣,你不覺得你也要負一半的責任?只見好強的老媽回說,「一點都不覺得」,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了。現在婚姻生活剛過第一個十年,我雖然還是不能理解,但可以諒解他們夫妻之間的恩怨情仇,誰叫夫妻就是相欠債。

 

記得以前和大學好同學聊到,選男人的標準,我說:「你就像是台灣的大學教育,我就像美國的大學教育」,台灣的大學要進去很難,要畢業很容易(不過這是十幾年前的狀況,現在18分就可以進去了,真是不可同日而語),我的好同學是乖女兒標準學生和外冷內熱、新時代的保守派女性,要擄獲她的芳心很難,可是只要得到她的青睞,就算是交往之後缺點百出,大概也很難出局,同學同意我對她的分析,現在這同學還是小姑獨處。

 

而我,只要這個男人身高超過165,沒有口臭,我都可以跟他說上話,超過170,講話風趣,細眼高鼻小臉蛋,就可以列入名單考慮。不過,我有自信,要走上結婚之路,他得要經過重重考驗。

 

我發現古人說的話真的很有道理,像是「婚前睜大雙眼,婚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在談感情的時候,我可以天花亂墜,甚麼死人骨頭都可以說出來,可是要考慮跟眼前這個男人過生活,我可是非常客觀的列單評估,同樣地,我也不怕對方評估,反正我就是這個德行,也不裝模作樣,也不死賴活求,大家合得來聚,合不來散。

 

我的評估單上,不是打分數,因為最好的,並不一定是最適合的。我就是打叉叉圈圈,然後寫上評語—對我自己的評語,也或者說,寫上選擇對方的初衷。有時候,對方其實沒有變,變得是自己的看法和想法,譬如說,節儉和吝嗇,有時候是一線之隔,為甚麼婚前看是節儉,婚後就變成吝嗇了呢?對方還是一樣啊,有時候問題是出在自己的身上。

 

婚前,我和太郎常常蓋棉被純聊天,聊天聊地,聊以前聊未來,我發現他真的是。。。正直到~像一個傻瓜,比喻成食物,就像是廣告上強調的無添加不純物的狗食,比喻成動物,那就是要列入保護的絕滅危懼種,要抓起來關,才不會被壞人騙。現實又世故的我,忍不住損他,你這樣沒法出世,可是我很清楚的聽到自己心裡的聲音,「好啦,就算他是窮光蛋,你也會跟著他的,反正,錢,你自己要花的,自己來賺就好了」

 

前幾天,看到節目介紹從各行各業轉進農業的一年級新力軍,看到年輕妻子用包巾背著小嬰兒跟著老公一起抓蟲除草,我忍不住替他們的太太抱屈,你看看你看看就為了這些男人莫名其妙的羅曼,這些女人小孩就跟著活受罪,太郎倒是維持他一貫四兩撥千金的態度說,沒有羅曼的男人,是很無趣的人,不是嗎?!

台長: 不良媽媽
人氣(501)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vsouth44
婚姻好玩的地方是
一開始你愛的是對方
再來你愛的是孩子
最後你發覺
你愛的
還是你自己
2009-10-08 12:20:01
不良媽媽
再轉一個彎,不先會愛自己,怎麼去愛別人呢?
愛孩子?這就比較複雜了。
對孩子,「責任」的成分比較大。
誰叫是自己搞出的人命呢!
2009-10-09 13:28: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