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3 22:18:13| 人氣5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棒球這麼有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不瞭解棒球,不過以前當學生的時候,為了跟同儕有話題,還是去搞清楚了三振,四壞球保送,全壘打的計分之類等基本規則,但是對於盜壘的時機與觸身還有壘包的關係及好壞球的評斷基準,投手打擊手的配置,戰略等方面的問題,我都不知道。我看棒球,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某位選手很帥。

這次看WBC,完全是因為日本連敗韓國兩場,說真的,我喜歡吃日本的韓國料理,可是我對整體的韓國印象並不佳,不知為甚麼,這無關風月,就是直覺,雖然在日本的這幾年,我遇過幾位熱情有力的在日韓國人二世。我也對日本職棒關心不多,除了太郎是阪神球迷,在球季中,阪神表現過好過壞時,會聽他說一下之外,誰贏誰輸,我真的都不關心,可是這次不一樣,日本的職棒怎麼可以連輸3次給韓國呢,連敗第二次的時候,鈴木一郎說了重話,這是他棒球人生中最受屈辱的一天。說到鈴木一郎,他是我到日本的那一年,眼睛最先停留的男人,他跟我同年,那時他還在歐力士打球,我喜歡這種型的男生,臉瘦瘦的,有點鬍子,頭髮短短的,就像我家的太郎,只要有他的廣告,我都會多注意幾下,有他的新聞,我也會關心一下,可是後來我知道(根據八卦節目的報導)他和素有魔女之稱的葉月理緒菜交往,我就覺得有點倒彈,這個女生,我真的不知道他魔在哪裡,他的長相普通,從電視看來,他應該屬於那種沒甚麼肉的,扁扁的那一種,應該是長的不怎麼樣,還能吸引異性,所以稱為魔女吧,個人的審美觀不同,我不喜歡厚嘴唇的人,葉月就是個單薄卻又厚嘴唇的女孩子,我相信面由心生,鈴木一郎的面相不錯(不過我當時也沒覺得他可以這麼有出息,只是個人的喜好,去注意他而已啦),怎麼看女孩子的眼光這麼差,也因為這樣,我對鈴木一郎的興趣減少很多,雖然不久他們就分手了,沒多久,他就結婚了,如果我沒記錯,好像是個女主播,印象中也是瘦瘦的,還好沒有厚嘴唇,不過也因為沒有任何特徵,所以我也記不得長相。

之後,八卦節目還報導過鈴木的太太和家人不合等之類的,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鈴木的父親在名古屋替他蓋了一間博物館,雖然之後,鈴木好像在美國大聯盟表現不錯,但也引不起我的興趣。

可是之前,連敗兩場的鈴木接受訪問時,許久不見的他,還是風采依舊,引我注目,還有他說的那句重話,加上我也想看看韓國的棒球技術到底如何,就像我懷疑他們的家電能做的比日本好嗎,禮拜日,和太郎守在電視機前看日韓賽,這是三十多年來的第一次吧,我會完完整整的看完棒球轉播,雖然我還是趁廣告的時候,用洗碗機洗碗。

果然不失我所望,日本漂亮地完封韓國,一分都不讓他得,這才是真實力,不管是打擊還是防守,都讓韓國體驗到日本的強悍。說到這裡,不得不提到在WBC開賽之前,鈴木還說了一段話,他說要讓對方看到日本的實力,讓對方在往後的30年都不敢有贏日本棒球的念頭。當時我還想,我知道日棒的實力很強,但也不要把話說的這麼滿吧,沒想到峰迴路轉,竟也出現這番結局。

總之日韓賽讓我看的過癮,日本對古巴也很精彩,心情七上八下,都已經到了決賽,就不能以第二名為滿足,得要拼第一了。

其實這還有一段題外話呢,因為之前太郎跟我說要辭掉工作,自己開事務所,其實我一直都很贊成,也很鼓勵他盡早實行,可是他終於說了心裡話,離開現在的事務所,收入暫時會激減,這個暫時又是多久,他也不知道,心理壓力很大,雖然我也很擔心,可是我卻又樂觀的認為,人,會「至之死地而後生」,太郎,也需要這樣死地的環境,才可以成功,可是眼前房子的貸款,小孩的學費,家庭的種種支出,都讓他產生莫大的壓力,我想這個時候,我必須展現出我沒來由的樂觀態度,這樣才不會亂了軍心,可是誰來安定我的心理呢,不知為何,我就將人生賭在日韓棒賽上,我賭日本會贏,因為我相信他的實力,有實力才可以談機會,沒想到日本打出這麼一場漂亮的球賽,這不是至之死地而後生嗎,連敗三場,乾脆連王教練都全體切腹好了,不要回日本了。放在現實生活上,這場球賽,給了我莫名的信心,我也相信太郎(我一直都是相信他的),我相信他一定會成功的,雖然我還不知道成功的定義,成功的定義並不是由擁有幾家客戶來決定的,有了十家,就會要二十家,就會要一百家,這只是數字上的定義,不過目前這不重要,我們的短期目標,是在1年之內,有五到十家客戶,年收可以達到現在的水準,因為存款只能撐一年啊!

時間過得很快,明年的現在,來驗收成績吧!

台長: 不良媽媽
人氣(5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