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4 15:52:57| 人氣4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在江湖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臉書上認識許多愛好料理的好友,大家偶而都會交換食物

以前不吃不碰的.一接觸之下竟然驚為天人....

比如Alulu的xo醬



抱歉我吃完了,瓶子也丟了.照片庫裡也只找到這張!





 

說到這個醬.我一直不喜歡魚腥味.

一般XO醬多多少都有那麼點腥味,但是Alulu炒的這個醬..

料好多喔~~~裡面滿滿都是整顆整顆小干貝

新鮮味美,又不油不膩!

目前我用來炒高麗菜很合拍.在台南做這個菜時,

用了鵝油蔥酥來拌炒大禹嶺的高麗菜,很是讓台南人驚豔

滿滿一大盤也是秒殺速度見底!

當然拌麵是基本配備不用說了,天天用它來拌麵也不膩.看我多長情啊!

連恩恩這隻歪嘴雞都說好香好香......

這次Alulu小姐又要炒來賣了.一瓶300元我都說她賣的太便宜了!

我們第一次見面就是在她家.她做一桌子菜..

是純正道地的外省菜.現在很難吃到了...說不出來什麼味兒...

但一吃就會思想起小時候才吃得到的隔壁嬸嬸.對面奶奶的料理

我們在外面餐廳吃了幾次飯,然後跟天麟講好.找一天去她家吃飯

(她跟天麟竟然是鄰居)有天麟在的地方永遠笑聲滿滿

那天恩恩也去了...她的家人每個都是練家子,冷面笑匠

害我那天嘴巴好酸.肚子好撐...還捨不得走人!

再來就是Ashley小妹妹~~

也不知道她從哪冒出來的.突然有一天就跟我熟了起來

原來她就是在網路上鼎鼎有名的小卷妹妹

她爸爸是漁夫..是真正要出海補魚的那種喔

一年只有出海半年.補撈回來的魚貨.艾小妹就想到把新鮮小卷

拿來用她的獨家配方炒來賣!

那天我們在臉書一起揭發了一位小有名氣,自稱美食家的不要臉大爛貨

同仇敵慨的一起罵那個女人!

其實我也不認識那個女人,在聽到她的諸多事情之後.我好討厭她喔!

是說在料理美食界的圈子其實很小的.若要在人背後搞小動作.很快會被識破的

我等著看好戲了!

然後然後艾小妹說要送我小卷醬......

那時我才驚覺.原來網路上那個賣小捲醬很有名的就是她喔?



她人好好喔...知道我不敢吃辣.還貼心的給我炒了瓶小辣,一瓶正常辣!

這個拌麵也很讚,小卷個頭不小.滿滿的一整瓶咧,看的出來也是下了重本的

是說人以群分一點也沒錯,我們都是那種為了東西好吃,會不惜下重本的人,

只求不砸了自己的招牌 (話說阿君我有什麼招牌啊?)

我們也沒見過面.就對我降好..我哪什麼來還?她又不收我的錢

今天,就是今天..下個大雨,我手刀衝市場去買了菜回來

打算來做拿手的梅花燒肉好了.跟綠竹筍還有香菇一起

相信我...它們一家是絕配!

 

還有一位Aling.....她的醃肉香香粉也很讚.在認識她以前,

就在網路上跟她買這個粉了....買回五花肉用金門高梁酒和這個粉來醃

放冰箱冷藏個兩三天再拿出來煎或烤.....烤的赤香赤香的

再放上青蒜,切點碎紅辣椒,再配上冰涼涼的歹完必魯....

齁~~~~~~我沒有辦法用文字來形容這道下酒大菜!!!

我喝酒不習慣配任何吃的.偶而偶而切點起司已經是極限了!

所以我用它來配飯,害我吃了一大碗(就只配了幾片而已)

在臉書上認識她以後,才知道我手上那些還沒用完的醃肉粉原來出自她!

這些巧合的事都比不上一件事來的巧

她們在江湖上走跳的名字全是A開頭!!!

哈哈哈~~~

 

現在要說現實生活裡的人了

最近我一直在當危危夫人,當到很生氣

氣這位醫師友人一直被當盤子耍!一直想棒打那個小護士!!!

前幾天約我在天母吃飯

他說的超極美味的義大利餐廳卻沒開門,他人又在車陣裡塞車....

科科~~~

這難不倒我啦.

馬上閃進對面那家歐式料理

當時因血糖太低.全身發抖.又頭暈目眩,就先叫了一小瓶甜紅酒

餟飲一小口,果然馬上奏效!



此時這位年輕醫生友人進來了.我告訴他血糖低的事兒

他笑了.....

他說他當醫生好幾年了,都不知道紅酒可以治低血糖耶!

我回他:那還不趕快抄起來?

哈哈哈哈哈

 

 

前菜烤田螺




海鮮湯



 

 

美國牛小排.好大一塊喔.......有多大呢?



 

這麼大~~~~~這塊牛小排比我的小紅還大!!!



 

不錯吃......



 

 

甜點是我喜歡的焦糖布丁(害我好想買支噴槍喔)



下篇文章要給大家介紹一家很特別很特別的麻辣火鍋店

這家店顛覆了我對油膩的麻辣火鍋店印象

(話說我最恨吃火鍋了)

我會願意再去一次喔!

那天朋友有事先走了,想到那漫漫長路.就打電話給住在附近的某友

我的朋友裡,除了瑤瑤以外.第二認識時間最久的就是他了

到現在還偶有連絡,不是因為彼此相愛,而是彼此漏氣求進步

他講話很毒.而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那天他來餐廳接我.然後一直埋怨說為什麼打我的手機永遠是不通的狀態?

接著開始對我訴說這幾年以來他的工作,以及他所認識的人和故事

當然還有對我的思念云云ㄚ捏啦!

那天還給我介紹了幾本書是他極推崇的人寫的!(嗯~~可以說他是藝文界的!)

經過那麼多年.....其實我不是沒有對他心動過.

他的文筆及其心靈層次,不能說是沒有打動過我

那天我也跟他實話實說了:

我們的背景都是外省第二代

我們的中心思想和對時事的思維其實也不謀而合

尤其我們對中華民國的認同感(現在還有誰在講中華民國?)

非常非常契合!

但是我沒有辦法跟你長期相處,因為你根本活在你的舊時代

你現在兼職大學教授.其實我很擔憂那些被你教過的孩子

你不想跨進新時代.因為你唾棄新科技.虧你還是科技人出身的!

我用蘋果手機不表示我不愛中華民國.更不代表我沒需要

(他說我的工作沒有需要用到智慧型手機,奇怪咧,我一定要為工作需要而生活嗎?)

說我崇洋媚日?

幹~~

我的相機是日本索尼

不代表釣魚台不是我們的啊

 

我明明白白的說了我對他的想法.及我們幾乎是沒有未來可言的!








 

 

今天又是個可以喝醉的星期五了!

大家晚安喔!

 

 

 

 

 

 

 

 

 

 

 

 

 

 

最近發生了幾件很令我吐血又莫名其妙的鳥事兒

我不想再一個人過日子了!!!

 

 

 

 

ps:教科書上有很多沒教的事兒

不代表:不存在,不正確

當身體因血糖低時而發生不適,除了吃糖以外

任何有糖份的水果或飲料都可以暫代的!

不要因為是酒.就害怕的不行不要不可以喔.......!

大家快點抄起來~~~~~~乖!!!


 

台長: 沛翎
人氣(42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Benjamin
(指)明明就是愛喝酒~~
明明糖包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紅酒比較貴耶~~~~ XD
2012-09-15 10:01:19
沛〇
不要再說酒這個字了!

2012-09-15 15:34: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