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6 16:25:35| 人氣76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傲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總是po美食.今天要來介紹一個地雷餐廳!


我很愛豆腐類料理.三年多前隨著威寶奶奶去揚州.杭州探親..

興奮的要命,因為可以一嚐道地的各式杭幫菜,半個月下來

天天早上皮包水.下午水包皮的衣帶漸寬終不悔,

讓我吃的最驚豔的是此行拜訪了揚州兩家各有一兩百年歷史的老店.

和杭州西湖邊上的某家聞名海內外的餐廳!


一般的中餐館都是中午才營業.但是兩家百年名店卻是早餐七點多就開始了

我們在一個很美的半開放式包廂裡開一大桌.桌上已經排滿一圈各式小菜,

大土砲如我還以為那些就是早餐了.還心想這未免太多了吧?以一個早餐來說!


沒想到後面陸續上來的菜誇張的要命..一看手機上的時間才8點多一點,

那些東西是要怎麼吃啊啊啊啊....

另一日的午餐就吃到了文思豆腐,其實這道手工夫菜我在台北的某些餐廳

就吃過很多次了.早年台北的淮揚老菜餐廳的老師傅們多半會做..

但是在這道菜的發揚地:"揚州"吃到,還是讓我有著很大的驚喜...

那種朝聖的心情是蠻複雜的!(是說我又不是廚師,我朝聖個屁啊.哈哈)

重點不是以上那些廢話啦哈哈哈哈


那天有幸獲邀參加一個私人聚會

(不要再問我為什麼不揪妳~你了,我要是知道成員們是他她們,我絕對不會前往的,

我沒辦法忍受在電視上針鋒相對的藍綠民意代表和名嘴們

竟然可以在一起談笑風生)在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包廂裡.

跟大陸餐廳一樣,也是一圈極其美麗又好吃的各式小菜排滿滿,

不久主菜上桌後有一道"文思豆腐"友人為我斟上一碗.我吃了一口.

極驚訝.不相信的再吃一口........

默默的放下手中湯瓢,把湯碗往前移走!

那個文思老和尚發明的菜,被人用清水加太白粉勾了芡,

放點鹽和味精...就那樣了事!

豆腐絲切的美則美矣.但是湯頭盡是無味的太百粉水..連個豆腐味都不見蛋!

看的出來,這家號稱是大陸那家百年老店直營餐廳的師傅做那些菜.

應該全是看著照片做的!

(剛開幕的時候,百年老店有派師傅來客座,聽說那些菜相當美好,等客座師父離台後,就.............)

幾乎每一道菜都是只有外型漂亮,嘩眾取寵但卻都是沒有靈魂的菜!

他們只學了外表.卻沒有把味道做進去!

我不知道那些師傅們到底有沒有真正吃過那些老師傅們的菜?

還是師父們教菜都留了幾手藏私了起來?

中國人的自私和狹隘的心眼..正是造成中華民族不強盛的結果

大家都想留一手..留到後來我看我們後代子孫~~

只有白開水可以喝

只有大便可以吃了吧?

當然我跟某一位廚師友人學菜時,若是大廚有交代這道菜不能外傳,

我是決計不會外傳的...不是自私不想講,是對大廚的承諾就要做到

(像那道有名的花椒燒蛋..在旁邊看看可以..但我絕不開口講話)

我常常說..看照片不準啦,一定要吃過個中滋味,絕不能只憑想像就算數啊啊啊啊!!!

 

 

 

這道菜不錯吃..比銀翼餐廳的細緻好吃!











 

甜點



 

 

 

 

師傅刀功不錯.不過沒有入味,而且也沒有殺青去澀腥!

我立馬回家學著做,可是切不出來,害我殺了三條小黃瓜!(但是味道很銷魂)




 

 

 

看到這道菜我就笑了.....

有沒有那種日本時代在鄉下吃辦桌的fu啊?




















還有很多族繁不及備載的料理我就略去不po了喔

 

讓我們繼續幹下去.......

很多自以為是又很想紅的的料理者

看了網路上那些網友貼的一盤一盤食物照,就發下豪語說:

這簡單..我都會做!

殊不知做出來根本只有外形.味道完全不是那個原本的菜

泥它媽的做菜那麼神,別人都不用開餐廳賣料理了是吧?!

私以為.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的話...吃遍大江南北當然也勝過看一萬張料理圖片

究竟...是什麼樣的自信,可以天真的以為自己是廚神啊?

以為....要想在任何領域裡發光發熱.光靠打擊別人成就自己,終會被眾人唾棄的
若是沒有真本事,那暫時的發光,也只會像鞭炮一樣.轟的一聲就燃燒光了!與其費盡心機想紅想成名,不如把心思放在充實自己,多出去看看這個世界吧!
自大,自滿,目空一切,並不能成就任何功名的!

最後....我想借用某個文筆超讚,下筆精準又毒辣的臉友一句話

炒泥媽的大雞排啦!!!

 

 

台長: 沛翎
人氣(76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幹譙文 |
此分類上一篇:看我吃.看我說無聊

Vsouth44
好久沒來
一來就吃大雞排
君君真的是強

去西湖?是不是吃了樓外樓?
我比較喜歡知味觀

你有去水包皮(泡澡堂)?
我只去了一次
因為搓澡超乎想像
2013-08-11 09:34:53
沛翎
話說我也好久沒來了ccc
西湖邊上的樓外樓是一定要去的,不去怎麼知道他們有多讓人失望?ㄎㄎㄎ

我第一次進那澡堂就卻步了,唉呀偶滴媽.....
只好去旁邊洗腳!
說是洗腳其實是腳底按摩
我只能說我們大陸同胞真是強,按到一半竟然可以開溜不見蛋!
再者:
雞排這種東西怎麼可以隨便請給V帥吃?
那是送給最近我很賭爛的某個可惡的賤貨啦!
小v大帥哥理當吃高級料理嘍!
最近我學得不少好菜喔,敬請期待並且不吝指教ccc!
2013-08-11 16:54: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