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3 09:47:21| 人氣61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竹筍稀飯與義大利肉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天晚上我還跟松露阿姐討價還價: 阿姐啊~~一定得足足三小時嗎?

好心的阿姐知道我的為難之處...心疼的沒有很用力的否認

只是輕描淡寫的三言兩語帶過去!

於是......在大部份材料半推半就的就買齊了的狀況下

衝去市場買上好牛肉請肉商幫我絞了兩回.再走到新相熟的黑豬肉商

買了俗稱老鼠肉,請他也給絞了兩回

這兩種肉攪在一起.照松露姐的書裡寫的一步步去做

很簡單....到一個爆,完全沒有什麼困難!

這份料理的最後一個叮嚀要訣就是:The  longer  the  better

好吧..牙一咬...........

longer就longer吧!

洋蔥切丁後用牛油炒到軟爛

再放兩瓶蕃茄醬

外加一顆蕃茄切丁

再下牛豬絞肉一起慢慢熬煮到地老天荒.....

在過程中,香味一直竄出來,害我一直開蓋~~~試吃

一試再試的結果是這鍋肉醬一次比一次味道好

嘩..滑香柔順還清新的很咧,

真的不能討價還價,時間一定要到位的!

其實齁~~~~

我一直是喜歡需要長時間悶煮的食物

因為在悶煮的過程中,我會有所期待

而且我知道,這期待絕對不會讓我失望

個人以為天下萬事萬物中.....

可以期待並且肯定的事

就是一鍋需長時間悶煮的料理了!

在不算短時間的等待中......

想著這鍋料理將如何為我及我心愛的人...

帶來味蕾的甦醒與驚喜

悠遊在各種食材融合的香味裡,我肯定了自己

我不再是個一無是處的媽媽

我不再是一具行屍走肉的活屍

也不再感到人生沒有希望.....

在料理世界裡,我又精彩的活過一次

 

 

想著想著......

期待竟然好卑微咧

我的人生期待就在開鍋定讞的那一刻.........

 

 Living out this life I've chose

And come to know so well

 

 

 

 

 

這是我第一次做義大利肉醬耶

想不到跟隨松露的腳步可以一步登天呢

哈哈哈~~~~

不就做個肉醬嗎?

還一步登天咧~~科科

雖然是最小的火.也是噗噗噗的到處亂噴...


 

我在家都把前置作業(洋蔥切丁,牛油切片啦)小袋裝好

只要下鍋即可,省去不少力氣,(因為在家都先用光了嘛)

但竟然忘記帶手機,更沒有相機的我,其實有把步驟拍下來啦

臨時跟同事借的相機...結果照片到現在還在人家相機裡

現在會有照片是因為救火隊恩恩幫我把手機帶來了

只拍到最後成果!

問恩恩要吃多少呢? 他說越多越好..實在太香了啊

於是.....我下了20陀鳥巢麵.........

他大概100年以內,都不敢再吃義大利肉醬麵了我覺得~~~~~



我這個手機自從換過以後,就發現同批新換的手機鏡頭

在拍照的時候中間會有黑圈圈,以至於拍的每張照片中間部份黑黑的

真氣人耶~~~

 

 

帕瑪森起司刨絲有畫龍點睛之妙,是不可或缺的好物!

但手邊沒有香草植物..所以略去香草擺盤!

 

 

大成功

ㄛ  耶)))))



中間部份黑黑灰灰的   有沒有?

 

 

 

 

 

來挑戰竹筍稀飯,這是我的最愛之一,但每次都吃我娘做的

只有自己一個人吃,就不想做,那又不能放,稀飯第二天就不好吃了!

但因為上星期又跟同事買了一堆綠竹筍

從來也沒做過,這次親自動手試試看

打電話問我媽做法.立馬手刀向市場去買排骨

一樣冷水下鍋去...滾開後再沖水洗淨熬高湯當稀飯湯底



 

 

竹筍先放電鍋蒸.......放冰箱冷藏,隔天當零食來啃!



 

 

 

這次只買三斤,全部趕緊趁鮮電鍋蒸熟,那些筍子都是同事一大早現挖的

但留下兩枝冰起來先別煮熟,

因為我娘說生筍跟生米一起下鍋熬.整鍋稀飯才會香又甜

是的,不管買到的筍子品質有多好....我一定灑把米跟生筍一起下鍋煮熟

可確保筍子的甜度! 蓋因生米裡有某種物質可以促進筍子甜度逼出是也!

下圖這些筍子是當零食的,

以防三更半夜看見臉書網友貼那些好吃的食物暇死我!!!



 

 

是的! 我的傢私全帶來了

我偷懶不想像我媽一樣切紅蔥頭爆香,那太燻人了啦

我有瓶特愛的鵝油蔥酥,就用它來替我省去麻煩吧


(後面那三瓶是我的乾拌麵三寶)








真是有夠方便省事的好物啊~~~爆香泡過米酒的蝦米以後

熬了幾個小時的排骨高湯連同切成絲的生綠竹筍,生米等食材

一起通通下鍋你儂我也儂儂儂



 

 

鍋蓋一蓋...所有味道立馬消失無蹤

這真是個好鍋啊.可以完全鎖住食物的水份與香氣










 

 

沒有香味偷偷竄出來,感覺休誇怪拐

打開來巡視一下,稀飯沒有沾鍋底,湯汁沒有減少..還要再一些時間才行




 

 

 

再一次的

這鍋真是我最麻吉的好朋友啊啊啊~~~




 

 

 

 

稀飯會慢慢吸收水份,等放涼可以入口時,

就是濃淡正剛好的唏哩呼嚕啦啦啦~~~~~





 

 

咦? 怎麼這時候出現這個?

是前面的義大利肉醬啦,吃完收工後.分袋裝好冷凍起來

有三袋給了乃玉和同事,只剩一袋,也不知什麼時候才有勇氣再吃它

20陀)))

我跟恩恩分食20陀麵耶



 

 

 

 

恩恩的表姐ninon

帶她去吃川妹子.食量像小鳥一樣的她

這次竟然吃了兩碗白飯! 恩恩更誇張:4碗!





 

她搶著付錢,不肯讓我買單在川妹子!

說是她一直記得她小時候,

我對她有多好多好....當她是自己女兒,幫她打扮,弄頭髮,弄漂亮

每次回來台灣,我們會一起逛街買衣服.一起上美容院.還一起睡覺!

那些過去的美好..其實我都忘的差不多了耶!










 

 

 

ninon去年來的時候

說是好喜歡我的髮型,央我帶她去立特美容院做跟我一樣的髮型

這張照片很有英國凱特王妃的神韻!

她現在倫敦大學政治系,要升三年級了

今年暑假回台在政大國觀中心實習!




感謝她在恩恩每次去法國的時候,諄諄善誘小表弟恩大爺!

不過齁~~~那可惡的表哥艾立歐,竟然帶他去巴黎某區吸大麻~~

話說幾年前,有天我跟恩恩在某店吃冰淇淋

有一個老外問:因為店裡客滿,能否跟我們併桌?

我沒有拒絕,然後對坐無言很尷尬,老外開始跟我們攀談,知道他是法國人

恩恩很興奮.他要我告訴老外他會講法文.於是老法也好興奮....

老法用法文跟恩恩講話

恩恩回了他一長串快速又流利的法文

只見老法臉色一沉.......再也不講半句話了低頭狂吃猛喀他的冰淇淋!

看這情形,我知道要趕緊閃人了

於是冰淇淋也沒吃完.拉著恩恩的手就往外衝了!

靠~~~~~

恩恩用法文說的是髒話,而且是有"劇情"的髒話!

這個混蛋恩!!!

 

 

呼~

 

 

 

 

 

 

 

 Living out this life I've chose

And come to know so well

過著自己選擇的生活,才能明白許多事情



 

 

台長: 沛翎
人氣(610)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食譜 |
此分類下一篇:蜜汁燒翅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慰安食

松露玫瑰
君君的生活不卑微喔,
有美食的生活是幸福的,
加油!
(抱!)
2012-07-14 09:41:15
沛翎
親一個
再一個....

美食美食..
我已經胖到一個人神共憤的地步了耶!
妳是怎麼做到吃不胖的啊?
2012-07-15 14:54:50
Benjamin
應該就是不要一次下20陀麵之類的.......以上
2012-07-16 23:36:15
沛翎
是的
人家松露阿季一次才下2到3顆麵
我是平常就下到6顆而且吃完還覺得惆悵
惆悵之餘還開酒來喝...
2012-07-17 09:05:58
patty
找機會等寶貝大一些,還真需要跟姐姐研究一下美食料理@@看起來簡單又好吃...我那天用牛肉煮肉醬,被我兒子說:拜託下次不要煮ㄌ....好難吃@@才五歲不到居然這樣傷老木ㄉ心~~~結論就是....好是多買ㄉ牛絞肉還躺在冷凍櫃沒人理他
2012-08-30 00:44:41
沛翎
妳做的馬卡龍好好吃耶
不要對自己那麼沒信心啦
煮肉醬沒有撇步,只有時間與耐心
妳再試一次看看,一定要三小時
洋蔥至少要炒到透明
新鮮蕃茄和蕃茄醬都要一起加進去
這樣3小時,它一定會回報妳一鍋美味
加油



妳那麼瘦那麼瘦還敢在我面前說減肥?
那我不是要去撞牆了?
2012-09-03 12:56: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