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0 00:23:00|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誕節近在咫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誕節到了!

  這件事大家都知道,不需要我再多說。但是,今天我要說些大家不知道的:聖誕節,是公車罷工的日子。

  早在上個星期六,房東看報紙的時候就已經大呼小叫地告知全家了(大家別太擔心,房東先生看報紙習慣大呼小叫的,不打緊的)。但是我的法文耳朵不知出了什麼問題,竟然聽成公車上的暖氣要罷工。那時我還想,暖氣要罷工啊?!那得記得要多穿一點。

  昨天,公車罷工的第一天,我十分幸運地、在網咖裡蹉跎過了罷工的時間。到公車站牌的時候,剛好一輛回家的公車停在那兒,我就十分高興地跳上了車,只是當時心裡十分地納悶:奇怪,怎麼今天車特別擠、人特別多?

  回到家,看了新聞裡大家望穿秋水、苦等公車的畫面、加上房東比手畫腳的解釋,我才終於了解:原來罷工的不是公車上的暖氣(chauffage),而是開車的司機老大們(chauffeur)啊!

  而且很有趣的是這些公車司機罷工的訴求:要求確保職業安全。因為有一些司機先生會在值晚班開夜車的時候,莫名其妙地被醉漢或是不懷好意的人攻擊,所以他們決定罷工以示抗議。

  不要以為他們很壞心,就此置其他良善市民的福利與權利於不顧喔!第一,大家並不是整天都沒公車坐。公車公司的司機先生們每人每天只罷工『一小時』而已,其他的時間公車仍然行駛如常;第二,罷工的時間是有事先通知的。各大主要公車站牌的電子看板上都會預告次日的罷工時間,以利有效地避免引起過多的民怨;第三,就算不湊巧遇上了罷工時間也不要緊,公車還是有的,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所以他們自稱為perturbation(時間表的錯亂),而不是arret(停駛)。

  這該說是法國人常常罷工所累積的經驗吧!既能達到抗議出氣的效果,又不至於引發副作用。

  對啦,今天醫院也罷工說,今天生病的人可倒楣囉~

聖誕市集買來的老虎Mou說:幸好我不上學,不用坐公車!

台長: 菲妮克絲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