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1 05:42:02|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色的星期天早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天,我很難得地八點就醒了,比平常的上學天還早呢。

  不經意地望向窗外,哎呀,屋頂、圍籬和草皮全都泛白----昨晚又下雪了!但是因為該作的傻事昨天已經作過、加上目前雪已經停了,所以菲妮克絲表現得還算冷靜。

  吃完早餐、回到房間準備唸書,安東尼來敲我的房門、神秘兮兮地指著窗外叫我看。

  「嗯,下雪了;我剛剛已經看到了。」

  「啊!那…沒事了。」安東尼似乎覺得很沒趣地離開我的房間。我起身去關房門,順便望了窗外一眼:啊~~~雪又開始下了~~~

  真奇怪,剛剛明明還出太陽的,怎麼一轉眼就不見了。(如果把下雪想像成是下雨,果然下雪之前應該是烏雲密佈比較合理吧?)

  門也不管了,我忍不住趴到窗邊盯著看;從房外經過的房東看我一副癡樣,又哈哈哈地笑起來,「難道你們家那邊不下雪嗎,Phoenix?」

  這個問題跟「你們家沒裝壁爐,那冬天到了怎麼辦?」一樣讓我覺得頭疼。我到底應該怎麼回答呢?

  想起我房裡的世界地圖,我指著台灣給房東看:「台灣在這邊,算緯度的話,可是跟非洲北部一樣的喔!北非當然不可能會下雪嘛。」

  我沒說的是,如果北非都開始下雪的話,你覺得法國本土會發生什麼事呢?

  不過北非……我從來沒想過台灣跟北非是同緯度的耶!仔細一看,發現日本的緯度才到西班牙而已,法國……媽呀!法國竟然是跟東北同緯度的,而我所居住的Angers,『大、約』,大約就跟以前國中地理學的中國領土極東點----黑龍江與烏蘇里江交會點----在同一條緯度線上。

  哇~~~~~~


  不過,冷是一回事。看著窗外飄著的雪,我想起「走出寂靜」裡的一出生就失去聽覺的父親,當他終於認同了擁有正常聽力的女兒對音樂的喜愛,他問了一個一直都想問的問題:「什麼是、下雪的聲音?」

  當時,我也直覺這是一個失聰的人才會問的傻問題;但是今天隔著窗戶看著雪不斷地落下,我也忍不住打開窗戶確定一下、下雪的時候是真的沒有聲音……

  一陣風吹來,輕飄飄的雪花就順勢落在我的毛衣上。說實在的,雪花的結晶讓我想到刨冰----上帝也喜歡在冬天吃冰嗎?

台長: 菲妮克絲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