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7 01:49:00|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國式幽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應該叫克雷頓式幽默,因為我終究發現我所寄住的克雷頓家實在是exceptionnel(法文,異常的、例外的)到一個程度。


  首先,我生病了,就在情人節前一天。當天晚上我已經燒到38.9度,雖然額頭微微地發汗,因為手邊並沒有退燒藥,我還是非常地害怕。可憐的菲妮克絲這時想要叫人幫忙,正好房東洗完澡、我便喊他。

  「菲妮克絲,還好嗎?」房東的聲音元氣十足。

  「不好,我發燒了…」我的聲音十分虛弱。

  「啊?」房東好像沒聽清楚。

  「我、發、燒、了!」我吃力地又重複一遍。

  結果房東一如往常地大笑著進他的房間裡去了。你們可以想像嗎?我急著想問人拿藥,房東卻是這樣的反應,當時我真是急到哭出來;幸而後來善良小天使友理聽見我的呼喚,幫我拿了藥、燒了熱開水、還找了救兵----房東太太。


  其次是安東尼。安東尼是一個超級愛開玩笑的傢伙,有時近乎白目的程度,但是今天我發現:他雖然愛開別人玩笑,卻聽不懂玩笑。

  今早大家都起得晚,我在吃早餐的當兒,剛起床的安東尼才下樓。他在廚房晃了一會兒,便拿起餐桌上的一盒Muesli(綜合穀物,通常泡著牛奶當早餐吃)往大碗裡倒。

  這盒Muesli是正在減肥的房東太太的新寵。因為減肥,她有很多東西不能吃,而且吃進嘴裡的每樣東西都要記錄。然而,她發現了Muesli這項高纖低脂的寶物,她便把它擺在餐桌上,嘴饞的時候就抓一把來吃。不過光是昨天一天,她就已經啃掉超過半包的Muesli;天!那盒Muesli有750克耶,這樣真的可以減肥嗎?----不過這不是重點。

  安東尼倒著Muesli的同時,他娘就過來了:「你要吃我的寶貝Muesli啊?」我個人覺得這純粹是搭訕。

  「嗯,怎麼?它很難吃嗎?」

  「怎麼會?它好吃的不得了呢~」說著,房東太太又抓了一把往嘴裡放。

  「……」安東尼一聲不吭地把Muesli往回倒進盒子裡。

  「你不吃啦?」這是我,雖然有點雞婆。

  「唔。」安東尼只哼了一聲。

  「怎麼不吃了,我不是說它很好吃的嗎?」房東太太嘴裡嚼著Muesli邊問。

  「妳剛剛說不讓我吃的!不然妳問爸爸,他剛剛在這邊,一定也聽見了!」安東尼生氣了;可是我剛剛好像沒聽見房東太太說不讓吃啊?

  「你媽沒說不讓你吃啊,幹嘛那麼生氣?」房東先生算是在打圓場吧。

  「隨便啦!!反正我不吃就是了!」

  真是個奇怪的孩子……我想除了安東尼之外,當時廚房裡的三個人大概都在這麼想吧。

台長: 菲妮克絲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