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5 22:43:00|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的冷到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入秋的時候雖然也有過五度、甚至是零度的低溫,但今天我是紮紮實實地冷到了。

  因為是第一個星期天,各大公立博物館都開放免費參觀。我跟朋友相約一起去參觀Angers的城堡和市區的耶誕市集,還找了安東尼當地陪。

  出門之前,房東已經告訴我:今天雖然出太陽,但外面還是很冷,要我記得多穿衣服。所以我特別換上了我的壓箱寶----媽媽買的喀什米爾毛衣,外面加上雪衣,還沒忘記戴上手套。

  到了城堡下車之後,天啊,真的很冷!

  溫度低不說,冬天的風還特別強。被風一陣一陣地刮著,我有一種「今天的太陽是裝飾用的」的錯覺,因為它一點都不溫暖~~~話雖如此,我還是儘量往有陽光的地方移動,因為少了陽光讓我覺得更冷。

  一路上,只要一離開室內我就忍不住直呼C’est incroyablement froid! C’est tellement froid! (真是不可思議地冷!冷斃了!)卻沒想到更冷的還在後面。

  參觀完城堡、逛完市集,已經晚上六點鐘(天色跟台灣晚上九點鐘沒兩樣)我跟安東尼到車牌準備搭車回家,卻發現還要等二十二分鐘車才會來。他問我要不要等?我說我只知道站在車牌癡等會很冷,他說那不然我們往下一站走,走到公車追上我們為止。這個主意聽起來還不錯,所以我就答應了。

  走了不到十分鐘,我就後悔了。因為太陽下山之後,風顯得更強、更冷,刮得我開始頭暈。

  安東尼看我撐不住了,說那我們就在站牌等公車來載吧!我點點頭,我們到站牌一看,差點沒暈倒,因為安東尼記錯了路線。簡言之,我們根本不在公車會經過的路上。

  安東尼想了想又說,那我們打電話拜託爸爸來載我們吧!我說好吧,那得找電話亭,因為我手機的預付卡沒錢了。好不容易走到電話亭,安東尼撥了家裡的電話,房東太太告訴我們:房東跟朋友去看足球了、沒辦法來接我們。

  好吧,只能靠自己的一雙腳了。

  我的手儘管戴著毛線手套、躲在雪衣口袋裡,還是被凍僵了;我的眼睛原就怕風,所以現在得瞇著眼睛走路;一雙耳朵經不得碰,因為會痛,我忍不住想到以前聽過冷到耳朵掉下來的故事;鼻子不聽使喚地拼命流鼻水;喀什米爾毛衣的高領只夠保護我的脖子,而離脖子不遠的下巴被風刮到失去知覺。

  機械性地向前走著,我心裡一面想:完了完了,這下非感冒不可了。等一下到家的第一件事是去煮水泡薑茶,然後我要抱著薑茶坐在壁爐邊,而且要坐到我熱得受不了為止。

  我說,安東尼,我冷到說不出法文了,他卻回答說:別擔心別擔心,你現在不是說得挺好的嗎。

  是啦是啦,拜這冷到不行的天氣之賜,我多學了兩句法文:Je me sens plus.是說「我失去感覺了、凍僵了」,Ma tete me tourne.意思是「我頭暈」。

圖說:本地耶誕市集的特產,把馬鈴薯泥壓成條狀下油鍋炸,炸好之後撒糖粉,好吃!

台長: 菲妮克絲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