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1 23:13:40| 人氣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宜蘭遊4/29-4/30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到了看圖說故事的時候了,遊記還是喜歡用這種方式來詮釋,整理一下旅行的照片和心情,順便回味一下在這趟出遊中得到了些什麼?

 


身為一個背包客,當然是從車站開始的,星期天一大早就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站在都市叢林的起點,我將前往蘭陽平原的藍天和綠地...



早上八點多的松山車站遊客並不多,買票壓根沒排隊,非常輕鬆而愜意....拍車票是個小小習慣,留個記念而已,不過上面的價錢倒是有點小小插曲,票價是223大洋,但回程搭客運只要135元,$_$"...背包客還是量入為出比較好!!!

票到手囉....出發!!!





火車行進到了蘭陽平原,一望無際的綠田與藍天,身心都開懷了起來!! 可是...前排四個位置的一家人從我上車之後不斷地上演相同的戲碼...哥哥去欺負妹妹,然後爸爸媽媽一起罵他....=_="...每隔幾分鐘就一次,真是無言啊!!

運氣不錯,幾次的東海岸之旅都能買到靠左側的窗位,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而與我同排最右邊靠窗位的阿姨,手機不斷地傳來"保必..保必...保必...",全車廂都聽見了,但...只有她自己聽不見!!!

然後呢? 是的...前排的那個小頑童也開心地跟著大唱.."保必..保必..保必..",當然..他又吵到妹妹了,妹妹又大聲哭喊,然後...爸爸媽媽又一起罵他!!  神啊...救救我吧!!





羅東到了...我解脫了...謝謝神!!!




到了民宿放好行李後,拿著輕便的小背包騎著車來到第一站"宜蘭綠色博覽會",說真的...有點失望,沒啥好的重點和規劃,就是一直走..走到底然後出來!! 是有些小攤位,但很散亂,導覽也不夠確實,想玩水水還很淺..算了...隨便走走閃人!!!




第二站..金車酒廠,來到這我就好喜歡,但居然在照片中沒找到他們的草坪照片,真是扼腕!! 空氣中飄著淡淡酒香,加上綠草如蔭以及整齊排列的樹,感覺很棒! =_="..下次再來補拍好了..

照片中是他們的展示所,有免費試喝喔!! 咖啡,黑麥汁,威士忌,還有一個我忘了,好像是水果味的酒...

 



一票人在試喝威士忌,當然..我也在其中,不過...醇酒美人,邊喝酒邊看美女....!! 呵呵..




第三站..金車蘭花場...置身花海之中卻聞不到半點花香,雖然視覺上很美,但失去了花的完整意涵,我不知道蝴蝶蘭是不是真的不會有香味? 但...味道對我來說很能夠加深對人事物的印象!!





晚餐在這吃!! 八甲魚場..很漂亮的餐廳,隱身在田野小路裡,外地客都要小找一下才會到!!主打是鱘龍魚和香魚,菜色就不介紹了,網路上介紹的太多了!!





靠窗的位置用餐非常享受,餐廳的吧台邊傳來音樂,這份晚餐從天色還亮著吃到天黑.

 

 




我在這邊發生了一件笨蛋事,直到天黑在結帳買單時才發現這窗戶是開著的!! =_="..難怪我一直覺得這邊的員工很盡責,把窗戶擦的那麼乾淨...

唉..沒辦法,我一直被窗外的景色吸引,遠方的山嵐滑動,水鳥不時地停在下方的水池,置身在自然地環境中用餐,不舒服也難!!




其實我是很少拍食物的,也不太喜歡這樣做!! 但...我這份手工豆腐太可愛了,一端上桌就看到它對著我笑..

看看其他朋友的豆腐都是完整的,只有我的有笑臉,好可愛!!




我點的套餐,每份的量都不多,但加起來也吃的蠻飽的!! 而且...我還要留點肚子去裝阿灶伯羊肉湯..





在八甲魚場吃完飯下樓時看到的,您猜猜這是啥生物??? 答案在下一張照片!!

 

 

 

 





沒想到類似這樣的驚喜不是在"博覽會"看到,而是在一家餐廳裡!! 真是一個組織的形成,用不用心很重要!!!





阿灶伯我來了...長長的人龍排隊排了多久呢? 嗯...快五十分鐘....吃一吃還下雨,自己去端吃的還要打把傘,這是啥世界!!!!



要不是前面這對不願曝露身份的情侶押著我在那邊排隊,我早就閃人了...=_="....因為想吃的是我,他們只是想滿足我罷了,真是缸溫啊!!





哈哈...回到小木屋要跟老闆娘拿鑰匙時,她笑笑地跟我說..幫我升等!! 本來我是訂兩人房一個人住,因為她那邊全數客滿,只有這間最大間,三層樓可容納12人睡覺的房間讓我一個人睡!!

這怎樣好意思呢? 但...算我好運啊!! 不然你要怎麼樣!!
天意啊..天意





照慣例..啤酒,零食,聊天,愉快的夜晚...桌面有點亂,但是很快樂....

 





清晨醒來,窗外是冬山河,河邊有晨跑及騎腳踏車的人們來來去去,我爬到小木屋三樓打開氣窗拍下宜蘭的景色,本來想爬到外面去的,但想想還是算了...年紀大了!!





還是慣例...探險!! 一個人騎著車,從民宿的小路穿出來,悠閒在稻田間吹著口哨行進,兩側有許多鳥被驚嚇地亂飛著..





民宿的早餐是吃到飽的,真是很愛喝他們的豆漿,香醇可口,入喉餘香..............=_="...害我喝了七碗!!




這張照片看起來有點衣衫不整,算了...隨便啦!! 後面就是我的總統套房!! 屋頂最高的那間喔!!

 





南方澳的情人灣,有位喜歡海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這裡!! 我刻意取藍天與白沙各一半的景,讓它們自然地與海接在一起...看著這張照片,有被吸進去的感覺...





慈祥的李奶奶,在離開之前找了她一起合照,她會坐在面對門口的地方迎賓,但手也沒停下過,不是在撿菜就是在幫忙收東西或是煮菜,高齡87歲,非常傳統的台灣婦女,我好喜歡她!!





還完車之後,還有點時間便去參觀了林業博物館,看來我真的很喜歡樹..樹很多的地方我就會蠻高興的..





林業博物館裡有個沒有在跑火車的車站,是個旁邊沒有竹林的竹林車站!!


此趟旅程感謝
葛瑪蘭DVD出租店老闆(謝謝你告訴我哪裡有好吃的米苔目,雖然我沒找到=_=")
利祥租車行的老闆娘(雖然妳說要幫我介紹女朋友但都沒有看到人,還是謝謝啦..^_^")
風箏小木屋的李奶奶(我吃了妳很多煎蛋和豆漿,不能生氣喔!!)
萊爾富有著甜美笑容的小妹妹店員(穿雨衣走進妳店裡很不好意思,不過我那句話是真的,妳的笑容很可愛,要多笑笑...)
情人灣旁好心指路並囑咐我們要小心海浪的夫妻
以及某對不願意曝露身份的情侶陪我走這一遭

萍水相逢..得您幫助..點滴在心頭...

半月...行經宜蘭,留下美好的兩天一夜....



台長: 半月
人氣(31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