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30 17:14:34| 人氣3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薩克斯風之路--臭臉鐵面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臭臉鐵面人..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了,這張是之前在團練室拍的照片中的一個角落..看了就是臉臭臭...後來自己在錄影後一看,那表情很眼熟,在那看過..? 原來是這張照片..就這個一號表情維持了一個多小時,不論曲中的感覺如何? 頂多晃晃頭,表情一樣木然..看來我有點在定型了..


星期天下午..玩了一下老大的建議,把一個多小時的練習過程全都用那台破V8拍下來,很怪的嘗試,老大說過好幾次了,但之前都是用手機錄聲音,自己錄影像還是第一次,說到這台V8,電池差不多也掛了,換句話說,要拿到戶外拍應該是不可能的,不過在房間裡玩玩倒還是可以..

從櫃子裡拿出來,拍了拍上面的灰塵(很久沒用了),=_=”腳架也一樣,隨便裝了裝,再把TAPE放進去,喬好角度,...開麥拉......掯...薩克斯風還沒拿出來,後來看整個過程,只見自己手忙腳亂的拿樂器箱,不過還是按照平常練習的程序在進行,剛開始時會偷瞄鏡頭,十幾分鐘後,只看到畫面中的自己臉部沒有任何表情,但音色還好,也聽的出會不知不覺嘗試營造曲中意境,如果只看臉不聽聲音的話,會以為我在不爽什麼..!!

^_^”...一堆人說過,我不笑時看起來就像在生氣,可能生性兇殘吧..!! 所以囉..現在都盡量笑臉迎人,因為多笑笑,心也會比較鬆一點...回到正題吧..!! 由於畫面的輸出線有點問題,所以是看著V8上的小螢幕,還好聲音沒問題,是由喇叭上傳出來的,音色可以接受(^_^”自己的聲音聽習慣的問題吧..!!),不過臉真的很臭,眼神專注地盯著右下角,嗯...那個地方應該是調音器的位置,現在的練習有個習慣,很少看譜的關係,所以會在演奏時看著調音器,有時是在嘗試著聲音,會看看現在這個有感覺的音色,但卻是不準的..不過,在效果做完之後,我能不能再把聲音給它”準”回來?..把這種效果的拿捏技巧練成習慣,習慣隨時回到準確的聲音...

還是有微微的晃頭,在做感覺時特別明顯,不過我想應該有克制一點了,不會像練外丹功一樣從開始晃到結束,這個壞習慣不太好改,因為有時感覺來了,身體會跟著自己發出的聲音律動,臉可以沒表情,身體卻騙不了人..聽著自己的聲音,彷彿是另一場獨奏會,更了解自己的音色,也聽出了該改進的地方..最明顯的..輕重音,這竅門拿捏好能讓曲子聽起來更有感覺,不過,正如老大所言,一首曲每一個人的詮釋都會不一樣,所以,確定自己的感覺並在音量的控制上讓樂曲呈現更豐富的意境,是必須要自己開發很久的一項能力...

寫到這,才發覺自己好像已經不太會緊張了,之前連用手機錄個聲音都覺得怪,但現在,樂器拿起來就演奏吧.!!! 害怕是多餘的,我的大腦還有更值得費心的事要去思考...

看著畫面中的我..原來..我在練習時是這個樣子的啊..!!!



人...往往都看不見自己...

台長: 半月
人氣(3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lion
不會緊張......

來自於習慣與自信
習慣...可以養成
而自信
就靠自己不斷練習與心理建設了
2007-10-30 21:48:00
版主回應
是啊..在練習的過程中慢慢地有放下些不必要的&quot東西&quot...
2007-10-30 22:45:0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