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03 15:05:47| 人氣5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圖所示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圖所示"..在公司寫E-Mail的慣用語,當物料有問題時,便會拍照,並在上面標示出問題所在之處,通知內部相關同仁及廠商,該項物料是有問題的.

而人生呢? 能不能如圖所示? 答應過朋友點閱過20萬就回來寫,基本上只有他知道這件事,因為我覺得不可能達成,畢竟只是寫些心情和體驗,並沒有什麼美女圖或是值得一看再看的內容..

但居然還是不知不覺破了20萬(=_="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篇沒有圖的文可以點到幾百次甚至一兩千次...),那就開始寫吧..說真的,剛寫時也沒有什麼不順暢的地方,其實我的寫作一直沒有停過,只是懶得發表而已,有詩,有詞,有雜記散文什麼的,因為覺得那個沒什麼了不起,所以對於展現於世人面前感到無趣,沒有動力去做..

回來寫文的同時,也檢視了自己的過去,那紅色框框,是我過去兩年的空白..這兩年多,我在做什麼? 從"三分"開始,確認了自己想要的人生方向,然後蛋糕,接著阿毛..突然警覺到..在兩年多前..冥冥之中就有一隻手,將我推向某個一直在逃避的關卡,.."愛情".

我逃了很久,覺得只要沒有碰觸這危險的愛情雷區,基本上都能閃得過許多煩惱,但愛情..還是從很多空隙裡鑽了進來,通常都一一拆解和閃躲,但有一個因素讓我沒閃過,沒錯.."信任",當我對一個人沒有戒心時,就很容易認同並接受對方的靠近,上天對我的考驗真是層出不窮啊..

然後..開始變得不愛發表文章,只把寫的東西一篇篇地存在電腦裡,有的寫完就直接刪掉,看著圖裡的框框,那箭頭就是我改變的開始時間,這框框裡的時間...我怎麼了?  遇到了哪些人?  發生了哪些事? 每一篇之間所間隔的時間有所不同,在不同的時間點中又是如何?

以前,我喜歡用文字和自己對話,把身邊發生的人事物透過觀察後展現出來,曾有人說..

   "你在勸世嗎? 還是在傳教?"

=_=" 您真是誤會大了,我所寫的一切文字不過是自己的人生體驗,您把我的人生體驗套到自己身上去,又是何苦呢?  因為那是我的一部份,可能有一些地方與您有關,但...我們還是各自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比較好,不是嗎?


   看著框框裡那過去的兩年多,不只是寫下來的文字,還有那些沒有文字的內容,都在腦海中閃過一遍,歷歷在目,我看見自己的迷惘,傲慢和失控,我明明不是那樣的人,卻做出了那樣的行為和選擇..,..似乎那段沒有留下文字的歲月,才是最真實的體驗.

   而那看不見的手,仍然掌握著我這無奈的提線木偶,隨便祂指間一挑,我的人生就整個狂跳,無法止歇..祂安排了環境,等著我的習氣跳動,當緣一產生,便請君入甕..怪誰? 呵...自找的!!  無語問蒼天啊...

   這兩年多的時間,我的框框在這圖中整理,那....看倌們..您呢? 如圖所示,知道了過去是怎麼走到現在這來的,才會了解未來要往哪裡去..因為...整理過了...

   切記..切記..不要只看眼前的迷惘去下決定,通常都會後悔..

 

P.S. 寫了十年的Blog,到現在才發現,人生留下點記錄是件好事,以上次聚餐為例,上次三位前輩都在說薩迷雅集成立了多久,每一個人的說法都不一樣,但我說了,所有人就沒異議..

     我...2006年七月與前女友分手,同年九月去救國團學薩克斯風,然後兩個多月後老師說沒東西教我,要我去跟團練,當時應該是約12月,我被一個地下樂團鄙視,因為我連五線譜都不太會看,差點因此放棄薩克斯風(好像有這篇文章),然後遇上了Lion...

     正式踏上我的薩克斯風之路,2007的初夏,薩迷雅集成立...言畢..所有人點頭稱是,呵....這...就是記錄的好處. 你更可以知道,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一年又一年過去..一眨眼十年了..成長了嗎? 還是和以前一樣,習慣於過去的生活和思維,其中有那些苦? 想不想轉變? 能不能更好?

     人不必沉迷於過去,但偶而也回頭看看,自己現在的模樣,是過去的什麼原因造成的? 因為現在的你是你,但過去的你...就不是你了嗎?

     向前看..是知道怎麼改進,而不是繼續以前的模樣,若真是如此,才叫做一直活著以前的樣子,不是嗎? 但如果您覺得自己現在的樣子很開心,那就另當別論囉...呵..^_^...
 
     當然,以前的模樣,也將延續你的苦,不管你在哪個環境裡,因為人生選擇的模式沒有改變,也不過是在不同的人身上演出一樣的劇情罷了..

     世事如棋 千變萬化無可擋
     神來一手 潛移默化不知迷

台長: 半月
人氣(592)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