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9 22:49:57|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薩克斯風之路--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聽小林香織的"Nothing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手指依然在鍵盤上舞動著,腦海中卻想著星期二早上在公司練薩克斯風時的情況..

  樂器早已需要調音,有幾個高音和低音鍵按起來都不太順,但還是沒肯做這個動作,或許是因為單純只為喜好而已. 我很愛惜樂器,但....還是懶得去換皮墊,^_^"..可能真的是因為這是把便宜樂器吧!! 雖然被操到金屬有點疲乏,但還是不想對它做出任何更新的動作..

  因為有薩迷雅集的月練,通常為了節省時間都會把樂器帶到公司然後下班直接殺到成功國宅去,所以早上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會躲在辦公室後面稍微練一下(我有一間自己的品管室,平常不太有人會進來). 不同的環境會營造出不同的聲音,所有的配備都一樣,薩克斯風,吹嘴,竹片和我,但換了一個地方,聲音就會出現明顯的差別,而目前聲音最差的地方呢?  ..............=_="..我家!!

  而目前為止演奏過最爽的地方則是大安教會的禮拜堂,三層樓的挑高空間,我站在舞台上充份享受的回音的環繞感,聲波不斷襲來,我與自己發出去的聲音對抗,交融...回想何時開始練薩克斯風的? 2006年九月!!

  為什麼? 我能持續一件事那麼久仍然不曾放下...? 我的薩克斯風之路走來並不順遂,大部份是自己的問題,路上遇到許多人,有的只是一面之緣,有的則是在這段時間來來去去,有的則像去過的風景名勝一樣只剩下懷念...

  在辦公室中練習著不知名的曲,呵...這輩子只會演奏過一次的那種!! 淚...流了下來,帶出來的是悲傷,淡淡的悲傷,手指隨著意念在薩克斯風鍵上流轉,氣息也讓聲音帶著些微的哽咽,我知道心念不會被旋律帶走而失控,所以就隨著那思緒走並讓它慢慢地流出我的體內...

  想到了誰呢? 呵呵...秘密,曾經告訴過我的助理,薩克斯風才是我唯一的好朋友,因為它能完全承受我的情緒,並把那些心中的想法轉化成實質的聲音讓它與我的心念共鳴,此時..我..薩克斯風..和旋律會成為一體,把意念隨著被聲音打開的通道向身體的外面流去..

  從練習薩克斯風的過程中體會到了許多道理,有些是對的,但卻有許多是錯的,直到現在好多年了,仍然還在摸索中,我有勇於嘗試的心,但碰了滿頭包之後也是會感到氣餒,有人告訴我..

"跌倒了..就哭一哭,然後把眼淚擦乾,站起來...繼續走!!!"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可是好累...好累...每一次的轉換和蛻變總是讓我幾乎到無法承受,但又好像撐得下去,真正懂我的人看到這應該就知道我在寫的並不是薩克斯風了.....

P.S. "異想天開"...有位長輩教了我一些柔軟操,平常中午吃完飯休息時就會在公司門口拉拉筋,但真的是活該,因為練那些招式身體變好了吃到甜頭後,開始從原來的姿勢在衍生出新的招式..

     果不其然,因為之前的柔軟操就讓身體的力氣變大很多,尤其是右手..再加上自己異想天開的亂練,本來就有舊傷的左肩鎖骨被右手拉到異位,就在某一天於家中照鏡子時看到怎麼自己左肩凸出來一個點,用手稍微壓了一下只感到有一點點刺,像是小針扎到皮膚的感覺..

     接著就開始有點嘔吐感,已經快到吐出來那種,想要走到廁所時暈倒在地板上,身體不能被自己控制的感覺非常不好,這可和練薩克斯風的忘我境界不同...暈倒前腦中閃過一個人,這就是死亡的滋味嗎? 失去對身體控制權直接倒下,然後在失去意識前腦海中出現一個最在意的人...

     為什麼...妳..會在我失去意識那一瞬間出現在腦海中??  奇也..怪也..

     當然...後來就被罵了!!! 請兩天病假後,回公司被一邊笑一邊罵,罵我的人也很好玩,先是把我唸了好久,然後就教我另一個方式慢慢地讓筋絡得以舒緩,我知道他把我當親弟弟一樣關心,雖然被罵心中也是感到一份溫暖..

     當然!..後來就很聽話不再亂練,啥時發生的呢? 嗯...兩個禮拜前!! 很可怕的經驗,完全沒有徵兆就暈倒了....

台長: 半月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