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8 15:18:41|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期待是一件好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問我屋子裡的哪個部分最能代表家,我應該會毫不遲疑的回答『廚房』吧。
夢想中的廚房,就像昔日美國影集『黃金女郎The Golden Girls』,窗明几淨外,什麼都很大:大大的冰箱、大大的烤箱、大大的儲藏櫃、大大的流理台,連爐火一口氣也要四個。最重要的是,還要有兩張大大的桌子;一張用來預備餐點,一張是當夜半人靜時,讓睡不著的人可以圍著餐桌喝杯熱可可閒話家常一番。
昨天與CM相約在東區見面,提前赴約的我,閒來無事便在東區的小巷弄中來回穿梭。經過幾家批發的外銷精品店,忍不住便進去閒晃一番。這些店賣的都是些外銷國外的裝飾品,但價格似乎卻又比士林的二弟弟的店便宜一些,不過,差就差在他們的空間有限,東西卻是不斷增加,想要找到你想要的東西…那你可得要有足夠的耐心、體力與時間,不失為一修身養性的好地方。我向來沒什麼耐心,但偏偏對這種店情有獨鍾,只要老闆不嫌我礙眼,關門時間還沒到,我是可以在裡面晃盪個把鐘頭。
踏入店中,就感受到一股秋意,店裡面擺出了大大小小的南瓜飾品:南瓜燈、南瓜盤、南瓜碗…等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玩意兒,實在令人心動不已。但是,一想到目前賃居的那一片小小空間,想到之前在unpack時,才下定『日後想買任何新的東西,一定要先處理掉一件舊物』的決心。只好像個戒煙中的老煙槍恨恨的拈熄手中那支剛點起的煙般,我將那股湧上來的購物慾望狠狠用腳尖將它捻滅。
可是心裡卻忽然多了一股新的渴望,渴望能夠擁有一個屬於自己、且可使自己免受搬遷之苦的小窩。可以隨自己的意思來裝飾打點,而不需要再凡事湊合;應有盡有的廚房,可以練習烤蛋糕、研發食譜;小小的園子裡,種植草本植物及季節性的花朵,更重要的是,還要有小時候家裡種過的桂花樹與白色山茶樹,入夜,除了有自然的芳香氣息外,還可以欣賞蟲鳴交響樂;客廳裡,裝飾著自己種植的花,摘取自己種的草本植物,泡壺熱茶搭配自己手工製作的茶點,可以招待來訪的友人…這個夢想開始在我裡面成長、成形。
這個新的想像令我驚訝。過去總容易傾向負面思考的我,想到家,總習慣自艾自憐的想著:家對我而言已不復存在啦~~之類的自憐想法。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能夠有另一種新的期待。甚至,不再將期待放在人的身上,等待某天,會有王子前來解救。
最近讀了Joyce Meyer所著Battlefield of the Mind,書裡提到,有種說法是:希望愈大,失望就愈大。而有些人為了逃避失望所帶來的痛苦,乾脆就不再期待,他們習慣了負面的思考方式,因為,只要不去期待,就不會受到傷害。
但是,基督徒是應該要有所期待的,因為, 神喜歡祂的兒女對祂有所期待(這句話是Joel Osteen在Your Best Life Now中所說的)。
不過,也不是盲目的認為我的相信可以改變上帝做事的方式,而是如Pastor Meyer所說的,是一顆預備的心,預備好將來臨的不論是不是我所期待的結果,都不能改變祂對我的生命有其最好計畫的事實。

~耶穌說,你們信我能做這是嗎?~(馬太福音九28)
~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馬太福音八13)

台長: Congee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