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1 10:04:28|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想吐吐苦水而已]之滿口粗話的辛德瑞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篇覺得太悲情、太多苦水,所以,想再寫一篇續集,希望能稍稍扭轉昨天那種無奈、消沉的情緒…
公司由於後半部是違章建築(依照大樓管理委員會的說法),所以,兩間連在一塊的洗手間地板的出水孔常常會淹水。
之前女主管請了一個朋友將地板兩個出水孔封了起來,以為會一勞永逸,沒想到,水的威力是如此強大,這兩天衝破了其中一道矽膠的封鎖,又開始源源不斷的湧出。
可惜,水只衝破了一個出水口,可是另一個還是封的死死的,水只進不出的情況,造成廁所地板開始淹水。
第一天,也就是星期一上班時,沒有人處理...
那天我穿了那雙嶄新的水鑽涼鞋,所以,本來也篤定主意,這次我也不去弄了。可是看著水愈積愈深,老闆、會計都無動於衷的情況下,咬緊牙關,踩著我那雙新鞋,撩起裙子,舖上報紙,拿著畚箕,一畚箕一畚箕的將髒水鏟進馬桶裡,然後再用電風扇試圖吹乾潮濕的地面。
好不容易處理完了,沒想到,水還是繼續冒,不停的冒,努力的冒,一個下午地板又是積滿水,報紙開始在水面上漂浮...沒有人理會...我也很累...所以暫時也不想管了...
隔天,我跟那個臭ABC(也就是本公司的老闆)說,水已經從廁所淹出來了,快要淹到庫房裡的貨了。厚臉皮的小器鬼(還是本公司的老闆)要我去找管理委員會反映,問題是管理委員老是說我們是違章建築,根本不理,然後厚臉皮的小器鬼(以下簡稱厚)又很不耐煩的要我幫他接通管理委員。跟對方動動嘴皮,之後又指使我去找水電工來看。
坦白講,心裡蠻不爽的,為什麼老是找我?為什麼不找會計或其他男人?因為我是秘書所以什麼都找我嗎?麻得!(乖乖,不要學喔,阿姨是有練過的喔!)
今天,庫房淹的更嚴重了,依然沒有人理會。厚只問水電什麼時候來?ㄢˋ!我心裡想,水電的又不是清潔工,你以為他們來會幫你整理嗎?ㄢˋ!容我再罵了一聲。
今天我又穿了一條超緊的牛仔裙,別說蹲,連想大口深呼吸都有困難。會計依然不理,厚依然裝死,老娘火大了。推開椅子,跑到7-11買了手套和大捆垃圾袋回來,換了拖鞋,再次撩起裙子(真的好緊~~呼),涉水進入險區,開始將溼透的報紙一團團的塞進垃圾袋,然後,踩在水中央,再次拿起畚箕(我實在厭倦了與畚箕為伍的日子~~哀),一畚箕一畚箕的把水杓進馬桶裡。
接著拿著扁鑽(用來戳開封住出水孔蓋上的矽膠),螺絲起子(用來卸下出水孔上那片蓋子的螺絲用),和榔頭(麻的!這時候要是有閒雜人等闖進來,就拿這個K他。要不然我實在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拿榔頭!可能當人一氣憤時總會特別偏好選擇攻擊性的武器吧!)開始跟封死的那個出水孔蓋搏鬥。
不知道過了多久,該死的螺絲不起來就是不起來,火氣一大,我拿扁鑽一撬,竟然就這樣被撬起來了!天啊!這種能證明我相當孔武又力的事件可不能被我未來的男人知道!
最後沖刷了一下地板,濕漉漉而又疲憊不堪的我踏出了廁所。(會計在我氣沖沖的拿著『傢私』進洗手間時,已經藉口到郵局,又去外面閒晃了一個多小時),厚則窩在辦公室一直到我清完了,才好整已暇的晃進來,問『喔~~已經淹到外面囉?』麻的!這竟然是在老娘整理完後聽到的第一句話,麻的!(不過這時候就算他說謝謝,我大概也不會鳥他吧!)
『……』我披頭散髮的從他旁邊走出去,連看都懶得看他了。公司也不就只剩這小貓兩三隻了,還擺什麼老闆的架子!
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得這麼累?我自己也不懂!使命感嗎?我想我應該沒這麼偉大吧!只是後來發現,除了星期一身穿洋裝、手拿畚箕的模樣很可笑外;今天自己在洗手間裡,一邊清一邊滿嘴髒話的情況,也可說是本人人生當中難得的經驗之一吧!
工作到這種地步,我想人生也沒什麼好遺憾了,我想,接下來不論再遇什麼樣的shit job,應該也難不倒我了吧!

台長: Congee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