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1 10:03:53|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想吐吐苦水而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覺得自己邋遢了太久,一時興起,趁著週六與小花出遊,買了兩雙鞋。
今天一早踩著新涼鞋,以難得一見的洋裝打扮進了辦公室。
怎知,過了一個週末,後面洗手間竟然又淹起水來。望著溢出來的污水,在低頭看看自己腳上那雙新買的水鑽涼鞋,我心裡篤定主意,今天說什麼,我也絕對不下去處理了。
站在一旁作歐巴桑打扮的會計湊著臉過來,一聽我不處理了,也一副事不關己的站得老遠,以關心的口吻「幫」我想辦法:『要不然,待會再讓清潔公司的人來處理好了!』
坐回自己的位置,想起前一段時間原本就很小氣的老闆為了開源節流,停了清潔公司,只找了個大樓一位收垃圾的大叔一星期來整理洗手間外,其他的清潔工作全由公司的人自己攤了。說是公司的人均攤,最後卻總是落到我頭上。
我從來也不認為自己是個自動自發的好員工。但是,待在這個對於辦公室髒亂視若無睹的環境中,我也不得不捲起袖子,拿起工具開始打掃。反正,最後老闆來了,叫的一定也是我。雖然做了也沒什麼好處,但是,至少也不用等到他來,又找藉口在那裡亂發脾氣。
就這樣,責任全攬在自己的肩上,往往請假時,告知行政部門的同事一些行政上要注意的地方,對方卻總這麼回我:『嗯,我會「幫」你做!』這句話常讓我又好氣又好笑,難道整個公司全成了我一個人的責任?而老闆對於所看到的這一切也總不以為意,想一想,或許我也稍稍能體會他的心態吧,反正只要有人肯做,不用老闆開口吩咐,他也樂得輕鬆 – 向來,他也不是那種果決、有領導能力的老闆,更別提照顧員工了!
就這樣想著想著,我又轉到洗手間前,牙關一咬,裙擺一撩,天女散花似的,將報紙厚厚的疊在水波盪漾的地板上,再拿著個畚箕、踏在報紙上,一畚箕一畚箕的將水鏟進馬桶裡。過了一會兒,水鏟的差不多了,再從外面拖著風扇進洗手間,開始最後的風乾作業。
與廁所地板上的水搏鬥了進半個小時,終於能回到座位上稍事喘息,卻也開始重新認真思考離職的打算。
最近的心真的冷了。
對於這些不斷重覆發生的類似情況,剛開始還會委屈的哭著;再久一點,開始會對其他不動手的同事、視而不見的老闆發脾氣;一直到最近,開始感到累了,也開始變得冷漠了。過去總會視公司凡我能力所及的為己任,現在卻開始思考,究竟這些迂腐的觀念是從哪裡來?究竟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做?這樣的工作真的還值得自己繼續花時間留下來嗎?
目前,凡我能做的,我就自己做了,不再埋怨些什麼,不再要求或期待些什麼。漸漸的,也學會自我解嘲。
的確,仔細想想,穿著洋裝、手拿畚箕的我看起來應該很滑稽吧?!不過,在這家公司待的越久,也越來越不清楚究竟是洋裝、還是畚箕適合我一些!?

台長: Congee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