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2 02:35:36|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你真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每個人的心裡,
都有一種事物可以來形容自己,
而我常覺得自己是一杯涼水,
一杯沸點很低的涼水。

上週拿到得勝者同學的作業本,
其中一個小朋友的話讓我哭了。
一直以來,覺得自己在面對這份教會服事,
都是帶著力猶未帶的心情,
雖然並未忘記起初接下的感動,只是,
因為生活的平凡無奇,看著那些需要幫助,
卻無法真正使上力的渴望,我感到挫折與焦急。
想想光寫這些鼓勵的話語真能為人帶來安慰嗎?
想想他們真正的需要,我似乎只能束手無策。
又有時,積極熱情的加油,只能換來漠然,
感覺自己像是個熱血笨蛋。

涼水遇見冰塊就會成為冰水,
若拿到爐子上持續加熱,就是一杯熱騰騰的開水。

因此當遇見困難,個性中那缺乏的毅力特質就會發酵,
開始退縮、冷卻。
面對人際關係時更是如此,總在熱情的背後,
發覺事實與期待的差距落空,而被另一個自己責備。
但是這一次,我將心頭上的冰塊掏出,
很努力的試著,不論人怎麼說、怎麼看,
我將這杯涼水放在信仰的火爐上加溫。

本以為,七零八落的作業本回答,
甚至覺得自己並沒能提供學生什麼幫助,
我怕得不敢面對可能的回應。
直到看見那位學生的話-「有你真好。」
我赫然驚覺,我不是獨自面對問題。
當我忙著尋找人的建議、人的鼓勵、自己的方法,
甚至將自己逼入絕境時,忘記站在身後真正幫助我的是誰。

人真的很容易被環境、眼前的困難所惑,
那句話給了我服事以來,心中疑問的解答,
確定了我投入的價值。
上帝透過學生輕輕的一句話肯定了我,
也肯定了祂對我的愛。
那才是我應該要對祂說的話,有你真好。


台長: 缺口心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