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30 20:29:11|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青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教會四十週年慶時,
小組內的成員合力拍了一部短片,
簡單的介紹了每一個人,以及本小組的特色。

用影片來敘述是項簡易明瞭的事,
若想以文字描繪,我想真是一言難盡。
來到這間教會進入社青團契裡的這個小組,
細數回想已經度過了一載。

從心靈的震盪平復逐漸步向穩健,
一路的過程,
這群特別的朋友始終陪伴在我身邊。
我的個性向來有些孤僻,
不擅長在一個團體中久留,
總在情深意濃時選擇出走,或是,
游離在團體的邊緣。
如同野生觀察員般,團體,只是我觀察的對象而已,
從來不曾吸引我親身加入。
雖然身處在世上這廣大族群裡,
我心底的不安和叛逆、以及無法忍受背叛的性格,
使我也與社會格格不入。
然而外表的溫馴給了我最好的偽裝,
使我得以潛伏、冷眼旁觀。

幾經朋友的邀請,我加入了這個小組。
我承認,起初是帶著友善的表象,
內心實則淡漠、不以為然的半似參與。
對一個久離上帝懷抱、心中帶傷,
卻熟悉教會運作形式的基督徒而言,
不僅是抗拒,更是完全的冷感。

在任何一個團體中,只要不多加參與其活動,
其實很容易就被忽略或遺忘了,甚至被排拒在外。
在那段流離不定的日子裡,
我的意態闌珊意外的並未被封鎖或埋葬。
也許可以將這一切簡單的歸納為教會的愛心,
但是過去也曾在如這樣富有愛心的團體裡。
我的流浪、冷漠與人的關懷無關,
那些受挫的經歷,只為讓我有機會看見上帝的豐富。

當愛來臨時,
並不一定都能遇見一顆準備好接受的心。
但他們,我的小組朋友們,
只為了給予的溫暖卻於無形中,
一點一滴融化我的心,不斷持續加溫。
愛的付出與人數無關,人的耐性太有限,
我確實看見、體驗,在這裡有上帝的愛。

然而有趣的是,小組裡多數是夫妻檔,
有什麼樣的愛,會比夫妻之間的相處來得更寫實?
從默默觀察、學習男女夫妻相處,
延展至無性別之區的友愛,
回頭凝望,才明白那是屬於上帝愛的源頭。

真實的溫情不是建構在完美的表面關係上,
而是經過一次次真實的表露、溝通與調整、
接納和饒恕,甚至是衝突。
夫妻的親密、朋友的關懷、年長者的教導……
那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卻也透露出神愛我的方式。

離別,是為了再次相聚。
未來即將分組,雖有淡淡感傷,
有的卻是更多的祝福與期待,
期待能夠攜帶愛的種子贈予出去,
讓上帝的愛蔓延於更多人的心間,
一同分享這份喜樂。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
因為愛是從上帝來的。
從來沒有人見過上帝,我們若彼此相愛,
上帝就住在我們裡面,愛祂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上帝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
就是住在上帝裡面,上帝也住在他裡面。
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聖經約翰一書四章7~19節

台長: 缺口心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