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7 15:01:47|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種樂器,一種個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摸過幾種樂器之後,
深深覺得選擇一種樂器代表一種個性。


聽母親說,小時候曾帶我向一位鋼琴老師學琴,
但是好動的我總坐不住,
時常讓老師追著我滿房子跑。
爾後長大,因為「鋼琴師」這部影片,
讓我心底對鋼琴產生了悸動,
雖然早早過了適合學琴的年齡。


國中時代,由於常看關於音樂賞析的節目,
只見演奏者很有氣質的拿著長笛吹奏,
於是又讓我萌生學習樂器的意念,
這次倒是很有決心的實踐了。


一生中能夠會一樣技藝真是很好,
不論是否有演出機會,任何時間只要你想,
都可以隨時拿起來吹奏。
對許多人而言,音樂是很好的心靈調劑,
對我亦然;當感覺孤單鬱悶、
當聽音樂不再能抒解壓力時,
拿起樂器,親自與音符起舞,
那種愉悅絕不比單單聆聽來得更美妙。


高中在校曾入選校內樂團,當時令我印象深刻的,
縱使我的演奏資淺、學習時間不長,
卻是較樂團內資深長笛首席的學姊在行,
不過也因此遭受到被排擠的苦悶。


在那段不得不獨行的歲月裡,
另一旁的我,學會了默默觀察樂團內的種種。
選擇小號、圓號或是銅管喇叭類的人,
通常是個性開朗活潑、海派作風的不拘小節。
選擇提琴類的弦樂者,多屬浪漫激狂的藝術家;
若是鼓類,則是外表內斂、內在熱情的獨特性格。
彈奏鍵盤的人是沈浸在自我內心圖像的自足者;
選擇長笛、雙單簧管等管樂器,
屬於優雅偏偏的紳士和淑女。
可以說樂器是因人而呈現樂音,
但也可說是每種樂器本身就具備了自己的獨特個性。


在觀察許久,尋找、考量之下,
我選擇了吉它。
這是第一次觸碰弦樂器,
所慶幸的是過去擁有練習長笛的按鍵經驗,
以及平日打字練出的手指靈活度,
否則想學弦樂器真是難上加難。
這是我想到除了鋼琴之外,可以自給自足的樂器,
也許是吉它在包裹著瀟灑、平和易人的外表下,
隱藏的那份溫柔、憂鬱的面貌而吸引了我。


除此之外,另一種同樣不需搭配任何協奏的樂器,
是深深令人羨慕的。
一副美妙的嗓音真是得天獨厚的恩賜,
我想能夠擁有這樣的樂器,
是可以用來好好讚美造物主的偉大與奇妙吧。

台長: 缺口心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