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02 10:23:16| 人氣2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橄欖球世界杯:紐西蘭的Ardie Savea戴上護目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橄欖球世界杯:紐西蘭的Ardie Savea戴上護目鏡
本文譯自BBC官網10月1日新聞譯者辛久銘於林口
由於擔心他會失明,紐西蘭6號flanker Ardie Savea在周三對加拿大的世界杯比賽中將戴防護眼鏡(goggles)

25歲的薩瓦(Savea)透露,他的左眼視力一直在惡化,他現在將戴著特別設計的眼鏡來保護右眼。
如果他在替補板凳席上(bench)對陣加拿大,他將成為世界杯比賽中第一位戴護目鏡的球員。
他說:“顯然,如果我的右眼繼續惡化,我可能會失明。”

Barrett 三兄弟創造歷史,當三人先發對陣加拿大
Barrett brothers make history as all three start against Canada

“我有我的小女孩,希望有未來的孩子和一個更大的家庭,所以我希望能夠看到。
“我只是在考慮更大的眼前畫面,並試圖保護我的眼睛。
“就視覺和用護目鏡來看而言,它非常貼心,現在只需要習慣於它們即可。”
經過試驗,世界橄欖球總會於5月批准使用護目鏡。
意大利10號飛鋒Ian McKinley在一次意外事件被對方腳踢到boot臉部因而一隻眼睛失明,成為今年初在測試中佩戴該設備的第一位球員。

曾參加過40次測試賽的Savea是兩屆紐西蘭衛冕冠軍的關鍵球員之一,但隨著教練Steve Hansen輪換陣容,他被排除在先發陣容之外,無法對抗加拿大。
他說:“幾年前,我意識到左眼視力不好。” “一切都是模糊的。

我告訴全黑隊醫Tony Page,情況越來越糟,現在我們正在為此事做些補救事宜。”

助理教練Ian Foster說,全黑隊已經監視Savea的視力兩年了,對它的惡化沒有長期的擔憂。
Foster說:“它看起來有些不同,但不是唯一的。”
“我認為Ardie Savea很願意為自己的健康做出決定,並且他將堅持下去,這是很棒的。”

台長: 辛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