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4 02:51:00|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舉拾遺在上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選舉拾遺在上海

今年的投票,大概是自有政治意識以來,最為印象深刻的一次了。在上海看台灣大選,感覺真是百味雜陳,直至今日都還說不出話來。記下一些零言碎語,以待後日追憶吧。

0315
0320
開始發現大家的msn id都換了。
“”就是要投連宋,不然你是要怎樣?“”…………大家真是豁出去了,肆無忌憚起來了

320,1600
台灣大選結束,楊浦開始飄起小雨,出門又沒帶傘,就在一身濕漉漉的狼狽樣衝到中山公園朋友家看電視。
開票結果高潮迭起,幾個朋友看的激動萬分。一個大陸男孩在旁看著,完全不了解我們在興奮什麼。之中他還問我,什麼是公投?我就和他說,就是公民投票啦!
公民投票?那總統不也是公民選的嗎?有不是公民的投票嗎?
…………….我想了一會兒,這真是個好問題。
開票到後面,眼看連宋差距一直無法追上,朋友的臉也一個個沉下來。看女朋友的臉一下沉,她的大陸男友也開始感動起來。
“雖然我不知道你們在激動什麼,但我也開始激動起來了。”
於是他跑到電視機前,大喊:連宋…加油…連宋…加油……。
最後的結果,這就不用多講了。見到連戰出來說話,”這是場不公平的選舉……”那女孩沮喪的情緒立刻具體起來,眼淚奪框而出。見到女朋友難過的掉淚,剛剛還在電視機前旁大喊加油的大陸男孩,趕緊體貼的替女孩搥背…,口中還不忘喊著,”渾蛋阿扁………”
看到投票結果,小藍的洪姐自是沒大家那麼難過,大笑了起來,”我就和老闆說,叫她給我機票錢回去投票,看吧!”喔,他還跟人家賭三百美金說連宋贏呢!”
後來想一想,喔,不大妙,禮拜一要小心一點,心情一定很差。
正當大家一片哀聲嘆息之際,朋友從光大會場回來,原來許多台商包下會場在那邊看選舉。看了一下他們拍的畫面,怎是一個慘字了得!台商們不是雙手托著下巴,就是呆若木雞,連菸燒到快屁股了都還沒彈。
打開MSN,看看MAIL,朋友ID,改成了連宋輸了,真難過!
看到大勢已定,想起家中有高血壓的父親,也不用什麼IP電話卡省錢了,直接就00886打回家。
“唉,沒辦法了,怎麼會差這麼少…”接電話的是老媽。
“我還特地回基隆投票呢”我大吃一驚,自我有記憶以來,從沒去投過票的老媽,竟然還回去投票?!

0322 1800
“厚,果然今天老闆臉色很臭!”
“他今天就發EMAIL給我,說我這個報表怎麼沒弄,什麼什麼資料沒整理,他警告我說,要是在這樣,過幾天就不用來上班了!”洪姐吐了吐舌頭,”看來這幾天皮要繃緊一點了。”
“他前天看完選舉回去好激動,整晚睡不著覺,還特地去新浪上罵阿扁!”朋友看來情緒穩定一些了。
“昨天整晚睡不著……”另一個朋友抱怨說。

0323 1000
“不是說要替你出機票錢回去投票嗎? 你看吧!”長官回來,顯然在台北的餘怒未消。
“我….我怎麼知道會這樣呢…….”
被痛罵了十幾分鐘後,長官情緒才恢復正常。

0322 1200
在解放軍的同學請我吃飯。叫了醋溜白菜、魚香肉絲還有一瓶利波啤酒。
我說,若打起仗來,我們可能要互相開槍了,但現在卻一起吃飯。
他笑了,但沒說什麼。

0322 1700
遇到另外一個江西朋友。
“我看你們連宋說要重新計票,這是沒道理的……”
實在講不過他,只好撂下一句,”到底你住在台灣還是我住在台灣?”
“連宋要有風度,你看人家美國的戈爾……”他還在那邊不停的咕噥。
“要是民主黨選敗,就會被共和黨搞到從地球消失,你看他還會不會那麼有風度?”很不爽的回答。

0324 0010
“啊,你跑去哪裡了,打電話都找不到人….”
“你就留在上海好了,先不要回來了……,啊,這樣講太麻煩,我說客家話好了” 原來是老媽打電話來。
“爸還好吧?”我問道。
“他在睡覺了,這幾天每天都在抱怨,整天一直唸,還說要去總統府前靜坐……我不給他去啦!這個老外省人,又很喜歡和人家柪,等會出去被人打就糟糕了。”
“要不是要上下午班,我今天也要來去靜坐抗議………!”
“??!!”
我不是聽錯了吧!!”你要去抗議?”
“對!!機哩咕嚕機哩咕嚕…….”
講了半小時,我真的很少和她講這麼久的國際電話。

睡覺前
我大概是遠離主流民意,不,應該是我們都背離主流民意了………
到底我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啊?



台長: 5講4美3熱愛-揚真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