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3 08:49:00|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rth (4) You Turned To 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You turned to me
And all at once
I knew I was betrayed
My eyes met yours just down the darkened path
Where both of us had strayed
Nothing good can come out of this
I know it may not be
But just then you turned to me

疲倦時想起過去的戀情,一點點悶,一點點不知所措。身邊心口不一的人很多,有的也許是蓄意奸詐,有的可能連自己都不知道。我是無奈的。世界繁忙不息,我卻好像很容易迷失在言語和行為表情的矛盾裡面,包括自己。常常抬頭看著天空,期望從上面捎來解答,告訴我到底應該相信些什麼。

以往傲於對自己感覺真誠的我,慢慢的對自己也有點顛覆了。是啊,我感覺到的不在乎,感覺到的漠然,是真的嗎?我的意識到底有多深?當我大聲述說著自己的情緒的時候,我在當下真的是那樣感受的嗎?

我是不是在意識極深處,懦弱的自己騙著自己?我是不是其實正在嚴重的逃避,逃避得連自己都瞞了過去?

And I thought for a moment
Like the fool that I've become
I might be the one
To turn the lights back on
Just as I began to say
It's never worth the price you pay
I was going there anyway

我的善良體貼不自覺的被利用。人跟人也許就是這樣吧,從沒有人是故意自私,至少在我遇過的人裡面。人們只是沒有想到要為對方看事情,要聽聽對方說話,要為對方著想。人們不自覺的在衝突的時候防衛自己,向對方要求更多的體諒。也許從來就沒有人在身旁提醒他們換個角度,提醒他們停止索取。也沒有人教導他們,替他們分析內心深處的心結和謬誤。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面對他們,除了嘆息又能夠做些什麼?這些人只不過是沒有被教好的學生,自然不會很多事情。

You turned to me
And all at once
I knew that you had seen
How I was lost in something quite like love
When all I did was dream
Now as evening becomes the dawn
I wonder where you'll be
And just why you turned to me

冷靜的平穩的茫然,是一種很奇異的感覺。我很明白這世界上沒有誰可以被我怨怪,傷害我者,我必原諒之。每天我都靜靜的屈下膝,用超越宗教的虔心,祈求神,賜給我安定的心,賜給我力量與智慧。祈求神,讓我可以安安定定的處在迷惑中,讓我在不知道該相信什麼的時候,依然冷靜。

台長: 薑糖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