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6 08:54:35| 人氣7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行,一趟意外的心靈之旅 [第三章 - 天鵝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Lonely Planet裡寫著:如果想從幕尼黑去富森(Füssen)玩,最好早起坐凌晨4點多的火車前去。因為富森距離幕尼黑大約有兩個小時多的火車車程,而天鵝堡又是幕尼黑最著名的景點,若晚一點出發,可能的下場就是在大排長龍的旅行團後面慢慢排隊。所以前一天就跟W商量好,決定就坐隔天第一班火車前往富森,在我們向服務台索取最早的班車時課表時,櫃檯小姐用一付「你們瘋了嗎」的表情盯著我們看,這也是為什麼孤獨星球(就是Lonely Planet啦!)又加註說:雖然這是最佳的遊玩方式,只要是腦袋正常的人應該都不會這樣做。

我們當天一大早三點就起床了,因為我們不只要趕第一班火車,還得搶搭第一班地鐵才行。所以鬧鐘一響我就跳起來梳洗並把W也叫起來,準備開始我們一天緊湊的趕車行程。好死不死,我兩一出門就遇到在旅社裡巡邏的警衛伯伯,他的英文跟我的德文程度有的拼,他嘰哩呱啦的說了一堆,我只抓到checkout這個字,我就用英文解釋說:我們沒有要check out,我們是要去富森。我猜他應該也沒聽懂我在說啥,但他一定聽懂了富森這個字,因為他那「吼~你們這些秀斗的觀光客」的表情不言而喻,後來他又嘰哩呱啦的說了一堆,我跟W也只能楞在那,他就一邊碎碎念一邊以「你們這些哮肖的遊客」的表情離我們而去。但沒想到我們一到旅社門口,發現大門深鎖出不去,趕快跑回去找那伯伯請他開門,也只能說幸好有遇到他正在巡邏,要不然我們還出不去呢!經過一番折騰,從地鐵換火車,中間又各換了一次車,我們總算到達小鎮富森,但這還沒完~我們還得再搭接駁公車才能到天鵝堡的山腳下買票上山。所以強烈建議,如果計劃到天鵝堡玩,最好的方式不是像我們這樣坐凌晨四點多的火車到富森,而是應該在前一天晚上直接進住到天鵝堡的山腳下,那裡有很多家外觀跟天鵝堡一樣夢幻的旅館可以選擇,這樣不但可以體驗一下當時巴伐利亞國王才享有的居住生活,更可以避免掉我們這一段崎嶇波折的趕車行程。

到了山腳下的售票處,時間也才八點半左右,但排隊的隊伍已經排到門外了,不敢想像若我們再晚一點的話會是怎麼樣的情形。在排隊的過程中我們遇到幾位從台灣來的觀光客,在斯德哥爾摩住了兩年的我也才碰過一次台灣觀光客,但這次光在天鵝堡就遇到了兩對,由此可見這個觀光勝地是有多麼的熱門!

天鵝堡其實有兩座,一座新的一座舊的,新天鵝堡是由路易二世在19世紀末所興建的,而舊天鵝堡是路易二式的父王居住的地方。路易二世是個夢幻主義的信徒(講白一點,他是個瘋子),他相信自己是天鵝騎士的轉世,所以他這一生致力於建立一座只有在童話故事裡才看得到的天鵝城堡(迪士尼美女與野獸裡的皇宮就以新天鵝堡做為藍圖),但很可惜的是在城堡完工之前他就過世了,而過世的原因至今仍是個謎。在19世紀新天鵝堡興建的時候,美國第一座摩天大樓也同時完工了,全世界的經濟正因工業革命而蓬勃發展著,但當時的巴伐利亞卻因為國王把所有的國家經費拿去蓋這座夢幻卻無用的城堡感而蕭條著,輿論對國王這種行為感到非常的憤怒與無奈,但很諷刺的是,這個由瘋子國王所興建的新天鵝堡,其實是巴伐利亞有史以來最值得的一筆投資,因為它不僅吸引了全世界的眼光,也吸引了全世界的觀光客前來遊玩。

究竟新天鵝堡有多夢幻呢?先別說它自身的造型,光有阿爾卑斯山脈做背景,外加德國最清澈的湖水做陪趁,這樣的美景實在是夢幻到有點像是假的!而對新天鵝堡的外觀造型也是震撼到無法用筆墨來形容。我和W在逛完新舊天鵝堡後,就索性在新天鵝堡內的咖啡廳裡聊天和在大湖旁STADN(請參照德國行第二章)一個下午,享受一下百年前只有國王能享受的特權。
http://www.webshots.com/search?query=Neuschwanstein&new=1&source=webshotshome

在從富森回幕尼黑的途中,遇到了一位熱情的老科學家,它在愛因斯坦研究院當資深研究員,也曾長期在南京做學術研究。雖然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但W和我都已經筋疲力盡了,在最後一個小時只好跟老先生說聲抱歉,然後自己打盹去。回到了幕尼黑,原本打算去啤酒屋嚐嚐道地的巴伐利亞美食,不過由於今天實在是太早起床了,我們兩都想回去休息一下再出來,但沒想到~當我們要出門的時候,我在歐洲第一次的大雷雨就這樣降臨,我和W臉上頓時出現三條線,因為我們今天一直趕行程,除了在新天鵝堡內的下午茶外什麼都沒吃,但又能怎麼辦呢?飢腸轆轆的我們只好摸摸鼻子回房間睡覺去。

最後有幾個小提示給大家參考一下,不論是新舊天鵝堡,都建議參加英文的tour guide,會比中文的tour好很多!若有可能的話,儘量不要跟在旅行團後面,要不然很有可能會被誤認為是日本人或是中國人,像很多加拿大遊客就會掛楓葉或是國旗的小徽章在身上,以區別加拿大和美國,但不知道哪裡有在賣TAIWAN的徽章,讓我們可以表明是台灣來的呢?

台長: JamesGenie
人氣(7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