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8 07:35:44| 人氣8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行,一趟意外的心靈之旅 [第四章 - 幕尼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根據老科學家的建議,我們決定先去奧林匹克公園參觀,雖然那是70年代的建築,但是在30年後的今天看起來還是非常的新穎和前衛,不過我們可能來的太早了,公園裡只有零星的遊客,也只有游泳池是開放的,所以我和W就去看人家德國人游泳啦!不知道歐洲是不是都是這樣,在瑞典,游泳不必帶泳帽、也不用穿正式的泳衣,像我就穿那種沙灘熱褲去游泳池游泳,很多瑞典佬也都跟我一樣,當然那種身材很好的就會穿三角形的泳褲以示眾人,女生的話也同理可證。而電視塔和BMW博物館就在奧林匹克公園附近,從電視塔頂端可以看到整個幕尼黑,甚至有標明莫斯科、斯德哥爾摩和巴黎等各大城市的方向。BMW博物館對我這個非愛車分子而言,就是一堆老車加一堆多到不想看的解說,最後我跟W乾脆在博物館外的兒童區STADN(請參閱德國行第二章),看德國小朋友們開玩具車。

老先生也推薦我們去著名的英式公園(English Park),它之所以有名是在於去那STADN的人,這地方號稱幕尼黑的天體營,我和W走了一天的路,也在那STADN了一陣子,果然看到幾個ugly naked guys,不過對於我這個來自瑞典的人而言,這種現象早就司空見慣了,不過瑞典人比較保守一點,在市區內會穿泳衣,不過市區外就不知道了。曾經有一次住朋友家,他家門旁就是片草皮,有天早上天氣很好,我準備出去走走曬曬太陽,結果一出門就看到草皮上有一團白白發亮的東西,揉揉眼睛再看一次,阿!原來是個比基尼美女在我家門口曬太陽耶!可是他們瑞典人皮膚實在太白了,害我覺得好刺眼,外加偶生性害羞(相信這句話的人腦袋有問題),趕緊關了門就離開現場了。

下午逛了位於幕尼黑市中心Marienplatz,不知道是累了還是因為昨天的富森太棒了,總覺得幕尼黑其實沒有那麼多好看的,也許要等到十月(幕尼黑在十月舉行啤酒節)才是精采的時候吧!晚上我和W去了一家旅社附近的啤酒屋,由於在瑞典習慣吃飯配淡啤酒(酒精濃度在2.8%左右),所以我就叫了份巴伐利亞食物和Light Beer(淡啤酒),服務生遲疑了一下,我就再重複一次:light beer,後來另一個服務生把啤酒送來後,先把所謂的淡啤酒拿給W,我說:不不~這是我的,服務生奇怪的看了看後就離開了,人家說德國啤酒很有名,我趕緊喝了一口,哇~味道真的不一樣耶!好特別的口感阿!我高興的喝著我的啤酒,搭配巴伐利亞的大魚大肉,心裡正滿足著,突然W指的我的酒瓶說:Alcohol free?!阿!?原來這是無酒精的啤酒阿!怪不得味道那麼的特別,也怪不得剛剛的服務生會對我這一個喝無酒精啤酒的大男生另眼相看,不過當我知道這是騙人的啤酒後,就開始厭惡這剛剛還覺得好喝的「淡啤酒」,但對於女性同胞而言,這還真是個好產品哩!

吃飽飯後,我兩一起去中央車站查火車時刻,因為明天將啟程前往柏林。查好後,我們決定看看車站附近有沒有什麼好逛的,沒想到一出大門就看到「EasyInternetCafe」,幾年前我和W在倫敦時也曾光顧這間網咖(那時叫做EasyEverything),沒想到在幕尼黑也開分店了,三天沒查Email的我們,二話不說衝進裡面用網路,恰巧裡面正在轉播奧運的運動員進場儀式呢!我們兩就選了個靠近電視的位置,一邊查Email一邊期待可以看到台灣隊入場,花了近一個小時還是沒有看到,正當我們兩要絕望的離開的時候,我的眼角餘光掃到了我們奧運的會旗!阿阿阿~Chinese Taipei進場了!我當場又叫又跳的!可是~我們的掌旗手陳致遠先生,一頭金髮加落腮鬍(我這三個字有沒有打錯阿?)的造型實在讓人不敢領教阿!但無論如何,在異鄉看到台灣隊入場,心裡還是非常的激動!

PS:陳金牌 詩欣小姐是我同鄉耶~都是石牌人,驕傲到不行啦!

台長: JamesGenie
人氣(8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