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2 18:15:32|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作》工作滿一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7/26 PM 01:32

不知不覺,我已經工作滿一年了。之前一直在想,滿一年的這一天我會有許多的感觸,沒想到壓根就忘了,過了一天才想起,然後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睡眠還是生活中的第一重要。就好像一樣盼了許久的東西,有天忽然不知怎麼的坐在書桌上,卻只是 ”喔,這樣子的阿。” 的反應,沒有轟轟烈烈,不驚心動魄,彷彿水往下流一樣的理所當然。

前不久有個經理跟我說 “海豚你跟剛來的時候差很多。” 差多多?我剛來的時候是什麼樣子?”變成熟了。” 其實他只是跟我 social 一下而已,並不特別認真要跟我說這些。不過回到位子上倒是想了一會。

工作一年改變多少?回想去年這個時候的自己,歷經多次面試過程終於找到工作,口試完但是還拿不到畢業證書,自信在這些過程中被消磨殆盡,站得不挺,講話聲音很漂浮,不能相信自己做的事、講的話是正確的,每個跟我講話的人都問我是不是剛畢業。現在的自己,回復一種信念 “沒有什麼是我努力卻得不到的,做與不做而已。” 笑得專業,成熟待人,願意給每一種新言論一個最初的接受的機會。

還是喜歡別人問我 “你畢業多久?” 那表示我身上仍然有學生氣息。總是對 “學生” 有特殊的好感,在我的認知裡,學生代表清新自然,學習的現在進行式,創意,熱忱,初生之犢不畏虎,everything's possible. 希望工作一年的自己,或者工作很多年的自己,即使有成熟的外觀,卻依然有學生的心態。專業對待工作,誠意待人,創意思考,不故步自封。

把兩年前七星潭海邊我們的合照貼在座位旁,一抬頭就可以看見三張燦爛的笑臉,湛藍的海和天,遠處朦朧的山,恍惚中還能夠記憶那個下午的愉快,腳下石頭的硬度,海水的鹹味。不管經歷了什麼事,蛻變成什麼樣成熟專業的工程師,我期許自己身體裡裝著的人兒,一直都會是那樣的形象。


【2003 年的海豚說】7/24 那天晚上和一個同事去吃飯,聊起工作第一年的事情,忽然意識到 “今天我工作剛好滿三年!” 時光匆匆。看到工作滿一年的自己寫下給 Limit 的心情,很高興現在的自己仍然這樣想。

【照片】沒能找到文章裡寫的那張照片。照片裡是同一個下午,美麗的七星潭海邊,大學剛畢業的海豚,和親愛的朋友 Limit。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