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5 00:30:36|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斷掉的溫度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瞪著上網畫面渾身愈發燥熱,想起 SARS 流行以來隨身帶著的溫度計,信手抽出來往腋下塞;卻感到一股輕微的刺痛,連忙拿出才發現溫度計斷了,桌上灑落一顆小小的水銀珠。亮晃晃的,拿面紙想抹去卻只是把水銀珠變成很多個更小的水銀珠。
哎怎麼竟然是今天。

永遠不會知道一段情誼怎麼消失,總不是忽然,而是漸漸。就好像隨身帶著的水銀溫度計,以為一直會安穩地存在,直到有一天被刮痛了才發現原來早已斷開,而盛著的水銀落進生命裡印下痕跡,輕輕淺淺,卻擦抹不去,只會用越來越小的形體堅定地存在。亮晃晃,提醒一段情誼中最美好的部分。
不會消失的,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

永遠不會知道一段旋律怎麼回到生命裡頭。總是忽然,一把吉他一把聲音,思緒被帶回某個場景,疲憊的心情再一次被體貼。空心吉他伴著國語不太標準的陳昇唱著不再讓你孤單,又回到大一破舊的女生宿舍,下課回去房間裡鎮日那張魔鬼的情詩反覆播著。卡帶的時代結束,一起住過一年的四個女生,每個人手中都有一張魔鬼的情詩 CD;過了下班車潮的寶山路,整排黃色路燈下的小六車裡,跟著他唱 “當你要離開,想我,用你最後的溫柔,不論你在哪裡不論是在何時,我依然愛你如昔。” 微藍的情緒,被這樣的歌聲妥貼照顧。研究所同學說因為陳昇的歌很男人所以他的女朋友不喜歡,大學學妹說因為陳昇的歌有一點悲傷,所以我喜歡。
我沒有想過這些複雜的事情。我只知道在秋風吹起的時候我會聽他唱最後一盞燈,在初夏的夜不知道為什麼那首然而,又悠悠地唱進我心裡。

換上一把溫度計,弟入伍前去軍用店幫他買的,塑膠管上歪扭地寫著弟的名字。慎重再量一次體溫,36.9 度,原來燥熱的是心不是身體;溫度計仍會帶在身上,玻璃管裡頭的水銀仍舊亮晃晃。
只是也許已經完全不一樣。


【照片】卡布里島的天空。等在旅館前,我拍下這張 “在這樣的天空下我要去藍洞” 的照片。卻因為潮汐終究沒能成行,只記錄下微微失焦的無雲湛藍。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