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5 02:07:12|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豚浮出水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站台少了更新的文章,似乎就荒蕪了。我知道親愛的朋友們不定時地造訪,卻因為沒有新內容,久了,連自己都不敢上來,彷彿做了虧心事一般。而如果想念從彷彿消失了的我嘴裡說出,是不是顯得虛偽?

知道親愛的人兒身體不好已經好一陣子了。乍聽到這消息擔心得不得了,心想要把從過年說到現在的禮物宅配到他的家,卻因為卡片遲遲沒寫而擱著;網路發達的年代裡關心可以立即送達,卻因為寫不出滿意的文字,關心只是鎖在腦中。直到某晚聽海豚媽說,有些話如果不說,對方永遠感受不到。當晚飛了一個簡訊到親愛的人兒的手機裡。然後,又彷彿消失了一般,彷彿對留言版上的訊息置之不理。這樣的時候,在你們的眼睛裡,看到一個什麼樣的我?

有些話如果不說,對方永遠感受不到。其實並不是不說,只是想呈現最好的樣子,即使是親人一般的朋友,也希望自己的關心被最用心的文字包裹,卻因為擱置,反而顯得寡情。我總相信真心對待的朋友一直都會在,我們可以在各自的軌道上轉著,偶爾再相聚交換心情。只是隨著相聚的間隔拉長,對於一些朋友,似乎不再相聚才是讓彼此更舒服的方式。也許這就是消失在神秘三角洲的友誼。

說說最近的我。工作交接,面對新的流程新的使用者,兢兢業業地過每一天,心情上彷彿回到一年半前系統剛上線時的豐富,忙碌,卻愉快。回家的路上會在車子裡放陳昇魔鬼的情詩,開著坑坑疤疤的外環道路,情感上很富足。聽自己大聲唱把悲傷留給自己,我知道自己仍保有 18 歲時候的單純,告訴自己只要是真心相待的朋友,從他們的眼睛裡,會看到善良與誠懇的我。

看完親愛的朋友的留言,直覺我們總是面對著矛盾的情境,掙扎在健康與舞台之間,掙扎在依賴與放手之間。我不知道失去與繼續擁有哪一種比較令人難過,只能在這個時候再一次說我很掛念你們,要好好照顧自己。


【照片】10 月的梵諦岡藍色天空下,抬頭仰望一張聖潔的臉龐。這是親愛的 TT 拍下的,我愛極的一張義大利的記憶。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