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6 10:27:47| 人氣2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誰也不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六在外婆家,外婆看著女兒和老公親暱撒嬌的樣子,突然愛憐地冒出一句:「她跟你一點都不像。」

喔喔,我在心裡暗道,又來了!

老公問外婆:「怎麼說呢?」她回答:「就是她看起來一點都不像你啊!」然後在她還沒來得及把視線調向我之前,老公已經先行發話:「對呀,她不像我也不像Zoe。她誰也不像,因為她就是她自己。」


至此,外婆的視線已經落在我身上,可是她聰明地選擇不再說話。我望向她,報以安靜的微笑。

後來我問老公,知不知道當時外婆已經準備要說「她比較像媽媽」之類的話?他說他完全沒感覺。

當我聽到外婆這樣說的時候,胸中湧上一股熟悉的氣憤。因為這樣的說辭,我不知聽了多少遍。

事實上,女兒的頭髮根本不是黑色。

事實上,女兒遺傳到了外婆家族的招風耳和粗腳踝。

事實上,女兒的小巧鼻子並非亞洲人專有,因為英文裡的button nose絕對比亞洲人要早出現於西方世界。

事實上,如果只有女兒和老公兩人出去,別人會輕易地以為她是白種人。

事實上,我和女兒在台灣的時候,不相識的人老是問:「她爸爸是不是外國人?」

我可以舉證歷歷,可是他們根本不在乎,因為在他們的眼裡看來,她就是像媽媽比較多。

隨便你們吧!反正我們一回到台灣,大家又會拼命說她像爸爸比較多。

事實上,她的長相真的是誰也不像。她就是她自己。

台長: Zoe
人氣(2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不適合當律師的原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