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30 10:27:02| 人氣6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貴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突然閃過的念,原來一路貴人

生命的初期很多的貴人都在我那個媽的阻擋下,阻去了前路

五歲時的乾爹,小三的導師老師培養美術興趣,小六的魏爸爸英文課,國一的美術班邀約,國三的南商保送,高三的會計師事務所邀約....好多好多的機會,似乎都因為她而失去了,但我自己到底怎麼想的,我其實都很想要阿,這是一個匱乏的我想要得到的心念,在那個幼小的心中,成為了一道崁,認為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不,我只是更珍惜。

後來上了大學,跟媽離了很遠,但機會還是很多,這時候又來了另一個崁,或許我的人生總有些擋在前面的事物,是為了不要讓我欠債太多嘛!?每個對我好的貴人,那個電視台的邀約,那個出國的邀約,那個保送碩士的機會,後來的後來,終於這個崁也離開了。

而我開始自己選擇了,這時候貴人還是有的,但似乎就變成了某些冒險,那個成家的邀約,那個約會的邀約,那個共同創業的邀約,那個習武的邀約,那個深造的邀約,後來的後來崁是我自己給的,才發現我已經習慣了框限自己,沒有後路,卻也不夠勇敢,這是我的問題了!!!

其實生命中的累積都會成為習性,當你不能好好地接受餽贈,那也是一種匱乏,後來的現在,我知道生命中還是有許多的貴人在身邊,而我也會努力地克服自己心中的障礙,勇敢的面對,然後選擇,然後去做,只要能不負善意,或許就夠了,而我確實也是如此,所以總是能給予最好的我的善,來面對這些我一路以來獲得的善意,或許這就是我的初心不改,沒有在過程中被豢養了驕縱,但我感恩每一個善,每一個送來善意的貴人,希望自己也能是別人心中的貴人,所以讓自己成為那個善,或許善就是愛吧!?畢竟常有人說,宇宙中最大能量的就是愛,而我想或許那個愛也就是東方所謂的善吧!!!

雖然有人說沒有善惡之分,但我想用愛就更容易一點,因為那就是愛與沒有愛,這樣或許就可以說沒有善惡了,而也沒有評定的標準,畢竟如果擁有愛是一種能力,沒有愛的人只是失能,而也是一種殘缺,並不能說他就是惡吧!!!頓時,似乎明朗了許多~~~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8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意識流書寫 |
此分類下一篇:刪除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