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27 11:04:32| 人氣7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植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植入

 

植入的意思到底是甚麼!?

今天的討論熱烈了!?原因是因為我的個人想法跟一般人不同!!

為何總覺得這些顯而易見的,人們總是會不承認!?

其實我對於這個字眼沒有貶抑的意思,因為我覺得這個字眼很中性!!

而我覺得他們會不承認這樣的意思就是因為有負面,但討論的同事們也說沒有負面,只是不認同我的解釋方式!!

對我來說,教育就是植入,因為對我來說植入就是只有前面的動作,並無關乎後面的現象跟結果,真的老師給的教育與知識不是植入嘛!?

他們說要用傳承的字眼會比較好,但我說那追溯到最後也是一樣的意思不是嘛!?

 

 

其實中文的語彙非常得繁瑣,但真的意義不同嘛!?

或許只是文言文的形容詞增加,差異只在於表述的過程的不同,

但其實真的有那麼不同嘛!?

對於一個生命的過程而言,其實是相同的。

我會說我對這個字眼沒有其他的意思,

是因為我覺得就是一個動作,而並不期待最後的結果,

當然會有希望可以長出些甚麼,

但如果真的長不出來也是看個人造化,不是這樣嘛!?

或許生命中有太多名詞解釋把意義都變得複雜了,

他們說是內涵也不同,但其實不同嘛!?

如果那個教育方式其實有評分,有判斷,

有那個型朔的學習過程,有指導,那不就是一種植入,

只是是中性的植入而已,植入真的不好嘛!?

 

 

人們種植一個植物的時候,其實都是帶有盼望的,其實都有更高的涵義,

即使是強權,那一定也是希望對方得到那個更好的,

或許當然有些情況如果過度的當然或許就是另外一種奴役的思想植入,

那就不是一種完全的好,但對於那個強權植入的目標也便於管理,

這某種程度上當然就是相對比較被詬病的了,

但說真的真的不好嘛!?

其實對於沒有比較性的人們而言,其實那些所謂的荼毒都是之後才了解的,

或許也像是所謂的儒家思想的五千年道統!!

只是發現原來我對於所謂的字眼的使用上,

原來會跟一般人有這麼大的差異,到底是甚麼樣的狀態讓自己豢養成這般!?

其實也不清楚,但事物的邏輯其實真的不需要那麼在意,

能生存在世界上的才是真理,

所謂的言語跟文字只是一種溝通的工具,

當然某些帶有社會意涵的文字還是少用的好,因為那就是一種狀態,

而說我沒有帶有眼光看這個字眼嘛!?

其實就是有,因為帶有某種負面的解讀,

只不過我其實站的角度是:"你要植入甚麼是你的事情,但是我要長出甚麼就又是我的事情了!!"

 

或許這個世界上對於某些事物還是有普遍性的慣常,

如果你要跟世界上的人們溝通,就得更努力的了解人們的概念,

雖然不願意承認有時候人類很奴性或是很墮落抑或是駑鈍!?

但其實那就是人的人性之一的慣常而已,沒有甚麼好或不好的比較

只是讓人們在生命中有更確認自我存在的方向,

想好自己的路,好好走好,就好!!

就像同事說的:"我一直想要植入甚麼給你,但你根本無法被植入,無教化可能性...判死刑"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意識流書寫 |
此分類下一篇:總以為
此分類上一篇:問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