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03 11:00:18| 人氣8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多的世界已經用著金錢來評斷生命的一切,所以太多的價值觀成了沒有錢就等同廢物的意義,生命就是這的邏輯嘛!?其實有點詭異,畢竟生命其實最早的開端並不需要金錢的,不是嘛!?當價值的衡量成了一個公定的定律,世界開始有了奇怪的規矩,然後成了一種無法自由的狀態,要突破這樣的狀態很難,畢竟生命有其意義存在,那是一種弔詭的生命軌跡.

 

錢可以買到的到底是甚麼!?很多人說錢買不到心!?真的嗎!?太多的人心被收買卻也是現在的真實不是嘛!?只是失去了自己的人們,到底是否開心快樂,其實或許他們一點也不在意吧!?因為那些所謂的開心快樂都是假的,只有錢握在他們手中時,才是真的,或許不太切實際的我太詭異,大放厥詞的說我並不愛錢,所以我賺不到大錢,那是一種排斥法則嘛!?我只是覺得錢會在該來的時候就來,而不是努力地去求,或許這是一種過度的消極嘛!?但其實更積極的是努力就好,不要論回報,因為有時候你無法預估回報的會是多少,付出就是一種能力,回收就另外一回事了,如果你強求了要等價歸還,那就形成了另外一種詭異,求不得的苦有時候會擊潰你的人生啊!!還會讓你埋怨連連,生命總有些注定,總有些天外來的課題,順天意而努力,逆天而行不是不可以,只是如果你要這樣就不要怨天尤人.

 

錢乃身外物,夠用就好,現在太多的人追求的極致大多都是那些空虛的來源,因為那些花費後並不能帶來心靈的平靜,心的安寧有時候不需要錢,這樣的狀態很多了解的人都知道,所以才有安貧樂道之說,所以才會把生命的來去看的這麼淡然,來了人生就是分享生命中的美好,努力地發揮天賦,然後做著讓自己讓別人都開心的事情就好,生命不需要過度的壓抑甚麼,因為生命的無常真的不知道何時會來,最近太多的消逝都令人感受到那冥冥的無奈,用錢能買回生命嘛!?我想很難,生命的某些注定太令人難以承受,所以每一刻都快樂吧,生命真的沒有甚麼值得執著的,錢,其實只是生命中的一種考驗,考驗著你生存的基本,但要讓生命豐富靠的一定不是錢,太多人會告訴你錢的重要,但或許那還是放錯重點了吧!?不是我的人生我不清楚,只要你過好你的,你要追求錢,那只要那可以安心就好.

 

錢,都是人生的課題,但就像其實很多事物上,錢並無法給予最真實的承諾,沒有人可以告訴你擁有錢你就擁有一切,那都是不可能的假象阿,生命就是這樣的狀態,如果你還是被錢蒙蔽了心眼,我想你需要好的清一清心眼,否則那個錢可能會直接壓傷你的眼,讓你無法看清楚生命的真相.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意識流書寫 |
此分類下一篇:看不清
此分類上一篇:言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