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14 11:46:58| 人氣9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反正夫妇生活总是在吃饭,其他时间便是去忙着赚吃饭的钱,实在没有多大的意思。"輕描淡寫,道盡無限。其實這就是最真實的人生,生命中的一切都很自然的發生,賺錢,生活,吃飯,賺錢,生活,吃飯,當然還有睡覺,那就去了1/3的人生,所以說賺錢很重要,生活很重要,吃飯很重要,睡覺很重要,這就是全部的人生,1/3都在賺錢,1/3過生活,你怎麼安排你的生活,就會讓你的生命變成了甚麼樣的色彩,常有人有失去了工作,你剩下甚麼!?如果你賺的錢夠多,你可能可以把賺錢這件事情的份量減低,那就可以把生活的成分增高,所以這樣的局面下,你可以說人生的銅臭味又少了一點,但那你想要加進甚麼味道!?如果說生命有一種專屬於你的獨特的氣息,你願意讓世人嗅到甚麼味道,常說香味是一種迷人沉醉的無形,會這樣的就誘引了你的魂,如果你是生命的調香師,你喜歡甚麼味道,是清新自然,是豐富神秘,是層次分明,是廉價俗氣!?或許誰都喜歡高貴的味道,但是那價值不斐,天然的香精很貴,就像你要妝點生命中的高貴,有時候你需要耗費很多的心力,需要時間,需要鍛鍊,需要一步一步的尋找,一步一步的積累,味道不是真的像香氣一般隨便的就可以混合產生,或許有些人會,速成的時代沒有甚麼不可能,所以有假的文憑,假的名媛,甲的富豪,假的很多,虛的野很多,而那些就是化學香氣,只可以給人一瞬間的迷醉,如果聞太久,你會發現有礙身心健康,但天然的香氣就是需要更多的時間去醞釀,不可能一蹴可成,因為那個後蘊需要慢慢的精調,一點點的差異就會導致香氣的走位,生命也就是如此,所有可以累積成香味的素材都是生命中可以感恩的一切,人,事,地,物,每一個在生命中出現的都會成為香味的素材,那些香的交互醞釀讓你成為一個充滿獨特香味的人.

 

或許生命中的許多突發事件總會讓人措手不及,但是生命的體驗與沉著都在其中展現,每一個時間都有人在死亡,每一個時間都有荒謬跟隨,雖然不是大人物,但生活日常也總有無限的互動生長,陽光,空氣,花與水!?花都在馬路上,因為家裡種花有害環境,都市人的家中不適合盆栽培養,但陽光空氣水,就在每一天不同的狀態下展現,最近的陽光很偷懶,陰霾與雨水總是佔據所有的白天,或許是種自然調節,因為天候的異常,但是下了雨佔據所有的白天,或許是種自然調節,因為天候的異常,但是下了雨也沒有看水庫的水位有任何的滋長,政府應該頭大著,而我倒是沒有太多的慌張,總說我其實不愛雨,但現在似乎對於雨天有更寬容的想像,每個人的人生中總有那些需要在雨天慌亂的時刻,所以看著也就能體諒,似乎扯遠了,其實那些看似不起眼的所有都是一種天賜的珍貴,看看別的星球似乎也沒有這些東西,所以地球才有了人類,成了天堂,但也是因為這樣的破壞跟隨,期許自己成為那個最低損害的人,盡量讓自己身邊的世界也能漫著美好的香氣,因為那一切都珍貴,不珍惜你就會失去那些美好,靜靜的你就可以看見上天的做工,在每一個瞬間.

 

或許天總是看護著,所以走到如今的局面,香味在這其中有所轉變,我還是原來的那個我嘛!?我跟過去有沒有更加沉澱!?或許生命的描寫已經成了脫軌的語言,但只是為了示現再艱難都可以經過,都可以成為養分,養育了如今的我,雖然還無法散發美好的香氣,但至少不是魚臭之笥,這樣是否還能有點安慰,畢竟生命中出現了這麼多荒唐的氛圍,能在這其中變成那不一樣的,依靠的就是那個緊緊跟隨.

 

或許真的甚麼都沒有了,天外的眼淚也不會給安慰,這樣的味道會是甚麼,生命中的所有可以變得純粹,或許是種祝福,我該有我的人生去走了,香味都是一種沉醉,如果要釀,還要想想要釀出甚麼味,剛剛的書寫中途去了一趟廁所,回來聽到了美好的消息,但也有點心底的悲傷,新生命的誕生總是美好的,但或許意味著離的更遠了,甚麼都不知道,甚麼都不想讓你知道的疏離,那個氛圍裡不需要我的氣味,你們有你們的家的溫暖的感覺,我在那個之外,或許是要我練習著出離,生命中沒有那個誰誰誰,總是這樣的就成了一個局外人.有一點落寞,有一點辛酸,但似乎也不錯,因為這樣牽掛少了,人生多了點可以空白的塗鴉區塊,我不想這麼滿的成為別人人生中的配角,我情願是一個人的獨角戲,那個孤寂的顏色我可以承受,所以也沒有甚麼不好,想想自己的味道可以這麼獨特,可以這麼純粹,也很好,天總是會送來一個又一個的祝福,一個又一個的考驗,一個又一個的天外的預兆,喜歡家的溫暖,卻不愛家的依賴,所以天給了這樣的局面,說是一種祝福也不為過吧!可以就讓生命中的所有的一切變得澄清,然後可以揮發出最美的香氣,最美的獨特只屬我的香氣,不是一種驕傲,只是想要單純不要複雜的那些味道,不是一種完美主義,是不屬於我的就不要強求的疏離,這就是生命而已,生命的精彩不會因為缺失了甚麼而變得不美麗,這就是最獨特的精華.

 

真實不虛的定理,無所罣礙,這就是一種最美的空氣,最美的留白,最美的人生的黑白分明,最美好的天外之味,我感恩.

 

今天就不寫了思緒太亂,一直聊天都中斷著,這樣一點都不優美了!!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意識流書寫 |
此分類下一篇:模仿
此分類上一篇:不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