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8 21:28:06| 人氣8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幸福的新定義』如何活的好系列之十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十幾歲的時候
追求一種幸福,叫做『完成』或『達到』或『擁有』

總覺得
把一件事情完成了,整個人都輕鬆下來了,這時候,享受的時光才會來到
像是,考完大考
像是,交完期末大報告
像是,終於跟指導教授MEETING完了
像是,終於追到夢寐以求的那個女子了....

好像,完完全全沒有壓力的時候,完全的stress-free的情況,才能接近幸福

三十五歲以後
開始發現,人生,似乎沒有『完成』的時候,似乎總有些什麼,正在發生

幾個星期前
接到黃阿姨的電話,說歐叔叔要到高鐵台中站為RELAY書局剪綵
我和夫人,開心的赴約
我們不是去剪綵
我們是去和剪綵的歐叔叔與黃阿姨,兩位疼我們的長輩,一起吃個飯

歐叔叔是我敬重的長輩
也是我們婚禮的證婚人

幾年前,歐叔叔從台北市副市長的位置退下來
悠閒的,去了悠遊卡公司當董事長,那時候,輕鬆的他,有時間練書法
半年前,一直想為台灣做事的歐叔叔
不顧一堆人的反對,決定要應邀到爭議性十足的高鐵當執行長

於是
悠閒輕鬆的他,又開始忙碌緊湊的生活



那天,到了高鐵台中站,在剪綵與鎂光燈閃耀之後
我們一起坐在高鐵站的餐廳裡吃飯
因為餐廳生意很好,找不到大桌子,所以黃阿姨與歐家長輩,跟夫人坐
我,和歐叔叔坐兩人的小位置,聊著高鐵的發展與近況
中間,歐叔叔還接了一通電話
平常操外省口音的歐叔叔,用流利的閩南語,說著電話
掛了電話以後
歐叔叔跟我說『晚上要趕回台北,朋友孩子的喜宴,要證婚。』

吃飯的時候
看到了一幕,讓我興起要寫這篇文章的一幕

歐叔叔的小孫女跑到歐叔叔旁邊
歐叔叔伸出大手,把小孫女摟在懷裡,問小孫女『要不要吃爺爺的牛肉?』
小孫女張開嘴,開心的吃著歐叔叔用小湯匙舀的牛肉

我看著可愛的小孫女,問她說『妳喜歡爺爺喔?』
小孫女笑笑,緬靦的沒說話,嘴裡繼續嚼著牛肉
歐叔叔開心的說:『我每天早上送孫女去保母家,傍晚去接孫女回家。』
吃完餐,歐叔叔還點了冰淇淋,像個小孩一樣,享受地吃著

吃完飯
歐叔叔兩手各牽著一個小孫女,輕鬆的走出餐廳,在擁擠的高鐵站裡

這一幕
我很有感覺

一個這麼有理想抱負的台灣菁英
每天要處理這麼多這麼繁雜的事情

看著他滿足的牽著兩個孫女的手

我覺得,他 活 的 好幸福

這個幸福
不是因為沒有壓力,不是因為輕鬆舒服,不是因為什麼都有了都完成了

這個幸福
正是,有挑戰,有壓力,有事情要處理
同時,有親情,有朋友,然後,做有價值的,有意義的事。

於是
那一天,我看見了幸福的新定義。




於是
當我有壓力的時候,當我有責任的時候,當我有任務或挑戰的時候
我,開始會提醒自己
我,仍然,可以幸福,而不是一直等著無憂無慮的時刻來臨

因為,幸福可以存在於這樣的時候
只要情感仍然流動,幸福,就可以在。

這幾天,搭高鐵來回中部與南部工作好幾回
早上出門,晚上七八點就可以回到台中溫暖的家,看見夫人與肚士遙

幸福,真的可以在。


台長: 哈克
人氣(8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阿珮
現在再回來看這一篇
又多懂了一點點
過了年輕只會朝著夢想前進的那一段
現在
真的要學著的是不再一直等著無憂無慮的時刻來臨
然後
幸福就會在生活裡的片刻
出現
2009-04-14 08:47: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