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8 21:24:05| 人氣37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這一步,要怎麼下的最漂亮?』如何活的好,系列之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哈
如何活的好系列,寫到『之九』了耶
掌聲自己鼓勵鼓勵自己『趴趴趴趴趴!』

之八,聽說寫的還不錯
小瓜呆說,『之八』,還沒有讀,就知道一定有水準,因為是『之八』

什麼?
聽不懂這個笑話喔!

小瓜呆很喜歡說一個笑話
是說,台北縣,好像有一個村里,叫做『芝巴里』
聽說,這個里的里民,很不喜歡這個名字,因為唸起來,很不雅

有好笑嗎?
有好笑要留言喔,不然我都沒有寫文章的動力拉


言歸正傳
今天是要來寫之九的,不是亂聊什麼之八的

*************************

親愛的夫人回台北去了
我的重感冒逐漸好轉中,咳嗽少了很多,大腦清晰的時候也多了起來

星期六的傍晚,騎著摩托車在興大路上
突然想起瑀玲在她的新聞台裡的一段話,靈感一來,決定來寫如何活的好之九
(瑀玲,借我用一下喔!)

瑀玲的新聞台上頭,有這麼一段話
『你知道西洋棋的頂級大師和專家怎嚜看自己下一步要走的棋嗎? 專家會想,下面的幾步棋要怎麼走。而頂級大師想的是,我只想知道,我這一步要怎麼下的最漂亮。』

看到這句話時
我的心頭震了一下!!!深呼吸隨之而來。

是的,要活的好,是要知道『我這一步,要怎麼下的最漂亮?』

年輕的時候,追求很多夢想
於是,需要有很多規劃,要計畫下一步跟下下一步要怎麼走

慢慢步入中年,越來越體會到,走到的位置,跟原本計畫的,常常是兩回事

年輕的棋士專家,的確用盡心思,學會推算接下來的五步,甚至十步棋路

平凡的我,學習著回到這個時刻,想著『我這一步,要怎麼下的最漂亮?』

在發揮創意,巧妙的在感冒中,度過這個星期的十二小時的課之後
我有了好珍貴的三天,可以休息
於是,我問自己『我這一步,要怎麼下的最漂亮?』

翻成白話文,就是『這個時刻,我做什麼,會讓我活的最健康?』

於是,星期五的下午,我約了我的按摩師,讓自己疲倦的身體,好好被照顧

於是,星期六的下午
當我發現身體好些了,我背著網球袋
在太陽還溫暖照射的下午三點半,來到球場,開心的有了一個多小時的運動

這是好簡單又好難的行動
就是,問自己『這個時刻,我做什麼,會讓我活的最健康?』
或者『這個時刻,我做什麼,會讓我最快樂?』
或者『這個時刻,我做什麼,會讓我最喜歡我自己?』

然後,去做。


思緒飛到在美國馬里蘭念碩士的日子
我還記得,在臥房兼書房的窗台上,我有一個透明玻璃瓶裝的紅豆
裝滿紅豆的玻璃瓶旁邊,有一個可愛的小碟子

每一次,我作了照顧自己的事情,我就會拿一棵紅豆,放在小碟子裡
如果做的這件事
讓我又健康又快樂又多了自信,那我就會抓一小把紅豆放進碟子

隔一段時間,我就會看看碟子裡的紅豆
如果很少,就提醒自己,要多照顧自己喔!
如果很多,就開心的,知道紮紮實實的,做到了自我照顧。


越來越覺得,活的好,很不容易
我在想,從最簡單的地方開始。



台長: 哈克
人氣(37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哈克自己
看了之九
發現之九和之十五,其實很像
我想,這一定是我的概念核心。
2008-03-19 13:17:18
b s c
原來紅豆這麼好用,我準備去買一斤來用,積得夠多了,就煮來吃,犒賞自己.
謝謝哈克
2008-03-26 16:22:23
貓媽
說的真好...這一刻,怎麼做會讓自己更快樂更健康...然後去做! 對
2008-03-27 12:12:20
夫人
咦~這篇文章是什麼時候寫的啊?
怎麼夫人我好像從來沒有看過?
寫的真好!

這些年來一定是受你這個核心概念的影響,
所以我也越來越會把握每一個可以的時刻,
做會讓自己開心、喜歡自己的事了。

真是一篇好文章
2008-03-28 14:35: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