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8 21:10:03| 人氣31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見平凡渺小,擁有獨特美麗』如何活的好系列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我的爸爸跟我說
『人生,平凡就好。』
爸爸十幾年來
會在早晨五點左右,天還沒有亮的時候
深深的鞠躬,對著天地行禮
敬天,因為知道渺小。

這樣的看待自己生命的態度
我從小就有
媽媽強調認真
爸爸強調身心健康

所以媽媽會督促我們讀書
要我做很難的數學題目

爸爸會叫我們要運動
聽到我大聲唱歌與哈哈笑,會稱讚我

所以
我兩個都學了起來
在我認為重要的事情上頭,我能進入一種非常專注的學習狀態
在人生的追求上,我可以很安然的處於平凡
…………………………………………………

騎著摩托車,去春水堂的路上
從台中路右轉建成路前,總要等紅綠燈
坐在摩托車上,等紅綠燈的時候,我總是覺得很渺小
一堆人,在紅燈下,等著燈號的變化
沒有人認識我,沒有人喜歡我或討厭我,很真實的渺小。

演講前會緊張的我,很平凡
買股票判斷錯誤時,會懊惱的我,很平凡
看到辣妹ㄉㄨㄞㄉㄨㄞ,會駐足的我,真是平凡的男人呀!

四年來
德安購物中心週年慶的時候
我總會拿聯名卡,去換來店禮
(今年的來店禮是洗菜籃,我本來打算送給玟嵐當結婚禮物的)

跟一群歐巴桑排隊等著領來店禮的時候
我覺得自己很平凡,那是一種有趣味性的平凡。

人生,因為知道自己平凡,所以可以安在
因為,真的就是平凡。
接受了自己的平凡,就開始能夠站在一個真實的位置上頭。

接受了平凡,有了真實的位置
於是可以開始追求獨特,甚至創造美麗。

追求獨特,常常從『看見差異』,看見不同開始

從七八年前,認識理書開始
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活在理書的陰影下
像是家裡有一個好厲害的姊姊
當弟弟的,怎麼樣都很困難超越姊姊!

而讓自己困住的,其實是『超越』這兩個字
獨特,看見的是差異與不同,而不是超越。

理書的聲音擁有柔柔細細的穿透能力
記得七年前
在培英國中聽理書說『春天,真的不是用等待的..』的故事
現場完全進入催眠狀態的我
被感動的西哩嘩啦,綿綿的聲音,穿透入心
那是我無法超越的理書
即使到現在,我清楚的知道那仍然是我無法超越的。

兩個月前,在南投犯罪保護協會的場子
我和理書同台,帶一群受害者的家屬
理書在場子裡平易近人的說話,也順暢的做治療
有一場,做到一半,主角哭的很深
理書移動她的視線,朝我看
說,『哈克,來一段力量的冥想。』

現場,一點遲疑都沒有的我
拿起麥克風,配著音樂,即席創作,說了一段關於力量的冥想
我那充滿太陽的男性能量,在聲音出來的一剎那
像陽光灑進暗暗的屋子般,帶來溫暖與力量
這,是獨特的我
就這樣,從看見我和理書的不同
找到我的獨特,也創造了太陽的美麗

前一陣子
我的活的好系列之二寫出來之後
因為只有小鳥一隻留言
挫折的我,就在新聞台發佈消息,說沒有人留言,我不寫了!
隔天,一堆朋友回應我的耍賴
哈哈
還記得好朋友紫千這麼留言
『哈哈哈!恭喜你,真是把我們B型射手座的特質發揮的淋漓盡致!要增加留言板的業績量也不是這樣吧!佩服佩服!只有你敢這樣!哈哈哈~~~好玩!』
從紫千的留言,我發現,對ㄟ!只有我敢這樣,理書就不會這樣!
哈哈
就這樣,我又看見自己的獨特,我很敢要,也很能要的部分!
……………………………………………………………………

平凡渺小,是事實,也等待被接納
你我都知道,我們都平凡,也都渺小

獨特美麗,是要被發現的
看見自己,發現差異,獨特就可能浮現,美麗就有綻放的可能。

接納渺小與平凡,活的會輕鬆一些。
擁有獨特,綻放美麗,就會活的精彩!

台長: 哈克
人氣(31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shiou
理書的細膩柔軟
哈克的爽朗真實
都令人欣賞!

世界因為有你們而不一樣
也因為有你們而更溫暖了
我也因為有你們
而勇敢地學習真實而負責地活著
2008-04-25 00:40:35
Ivy
幽默也是你的特長阿 哈哈

讀文章時感覺id被同理了
ego也就變得更有力了
2008-05-01 08:34:10
mom
“充滿太陽的男性能量,在聲音出來的一剎那
像陽光灑進暗暗的屋子般”這句描述,我很喜歡。
這是我愛男人的理由。
2008-05-31 07:46:34
mom
你爸會每天對天敬禮,很有宗教情操耶。這樣的人,一定是好人。不做虧心事。
2008-05-31 07:49:29
mom
你爸會因為孩子哈哈笑而加以稱讚,也很特別。很健康的教育法。
2008-05-31 07:51: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