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30 21:28:00| 人氣5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菁桐楊家雞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本筆記本裡面專記出遊的細目,西元2002年看To-Go雜誌介紹平溪火車之旅裡面報導菁桐好吃的雞捲,那時我就記在我這筆記裡,週六出遊時我在火車上翻了筆記。

在菁桐下了火車,在月台流連一陣,在車站一位婦人問我菁桐還有什麼地方好玩的?我說太子賓館古意盎然日式風情濃厚可前去看看。她說我是看了週五晚上三立電視台報導的嗎?我說我是去年六月來菁桐聽當地社區志工導覽知道的。

她又問我哪家雞捲好吃?我一楞,我不知道耶。我只知道平溪的秀抱嬸飲食店還不錯。

走出車站,天微雨,細細的雨絲要撐傘,路面溼滑行人不多。但濕意的菁桐顯得清幽許多。

走到106線上的馬路邊,問一家商店老闆:「菁桐哪家雞捲好吃?」老闆簡單回答,指著斜對面雜貨店兼賣菜的說:「這家和車站那家,這家沒廣告,車站那家有廣告。」我是相信沒廣告的。我再問老闆哪家好吃?他很酷不說了。他大概是體念鄰居鄉里情義不予置評,我也不為難。

那家咁仔店怎會賣雞捲?也沒油鍋也沒香氣,看來是買回家自己炸。我們是來玩的遊客,還是走去車站那家吧!車站對面果真有家楊家雞捲,是家雜貨店,門外放著油鍋現炸現賣,讓人帶走。若在隔壁吃麵,老闆娘也會送過去。我們在一家麵店吃午餐,順便點一盤雞捲,雞捲是切好再炸,炸的一圈圈酥硬,算好吃,裡面的雞肉不明顯,但舌頭遇見了芋頭和洋蔥。

朋友吃完說好吃,又過去點一盤,再吃時,油太多滲滴進已飽足的胃中,翻出厭倦和膩意,先前的美好味道消失不少,啊!早知就不要再點,讓美好的鮮味留在心底。

菁桐有什美味地方小吃?就是這味雞捲呢!吃這雞捲像對朋友的心和情,適可而止保持適當距離才會思念,淡淡的品味就能鑄下永恆的懷念呢!下次吃美食要謹記吃多不如吃好吃巧,吃菁桐楊家雞捲道理亦然。

台長: 石頭里人家
人氣(5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能令人遺忘新竹小吃的和幸日本料理
此分類上一篇:新竹簡單好吃的竹山意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