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5 02:11:07|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墨西哥行囊】La Razon回去的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真的有仔細想過,到底為什麼我想要再回去墨西哥?

記得友台的安學長,有次完成文章後第一時間在MSN上告訴我最新文章出爐的消息,我馬上點進去看,在此同時,學長也跟我小小提到西班牙的”許叔”這號人物,再看了學長的文章,說真的 ~ 感觸良多。(※註)

學長去了西班牙幾次,文章中總不時充滿「我一定會再回來」意味的字眼,從墨西哥回來之後,我也覺得我滿腦子裡就全部都是墨西哥,原本嚮往的西班牙,突然之間,在我心中已經排到第二位。

平心而論說,墨西哥城污染嚴重、空氣稀薄、走幾步路就會喘、發展不如歐洲國家先進、人民普遍不富裕、地鐵有點糟、也沒遇到過帥哥、計程車有點恐怖、公車也不容易坐、物價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嗯...總之,老實說,物質跟外在的東西,真的一點也不吸引「一般人」來這〝觀光〞,如果來到這裡還計較東計較西,嫌棄來嫌棄去的,那台長建議大家乾脆在台灣環島旅行就好,近又省。

好啦,回到正題,那我到底為什麼要再回去?

我想,應該就是因為《人》吧。就因為有了朋友,你到一個地方去旅行的目的就變的更有意義而且絕對體驗更深。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提到學長說許叔的原因。

寄宿家庭給我的溫暖,神父們的親切跟愛,和修士們跟學生們的友誼,小朋友們可愛又渴望的眼神... ,如果我去墨西哥沒有認識那一群墨西哥人,沒有住在當地家庭,沒有跟那麼多人聊過天,我想我永遠也不能體會,什麼是真正的墨西哥。

我對墨西哥的感情,唉悠,好難講‧‧‧(待續,等我想好再說)



※註: 安學長之連結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bedrock/file_combine.php?File=3810460_2003-09-04_23-15-16

台長: Veronicha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