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2 23:48:14|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大力吸口順暢的氣真不容易(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考上研究所之後,其實,我還是一直搖擺不定的。
我想工作,想賺錢,想趕快還掉就學貸款
想經濟獨立,想要自己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
繼續唸書,好像只是繼續把自己陷入無底深淵。
從還沒畢業之前,其實應該說是真正下定決心要準備考試
的那一個讓人孤獨的想流淚的那個獨居的冬天開始
我一直嘗試在找工作,找的都是會用到西文的貿易公司
也很順利面試了幾間,結果都是ok的
只要我點頭,馬上就可以開始工作。
不過,這時候開始我也真正了解自己的實力
每面試一次,就更覺得我可以做層次更高的工作。
其實,要不是有經濟的壓力,當然會毫不猶豫繼續念研究所
因為我真的喜歡這裡的環境,愛這裡的每個師長
每當想到我就快要畢業,從眼框到鼻腔一直蔓延到喉頭
就開始湧上一股莫名無法喘息的熱,腦袋也開始發暈
很多時候都覺得,需要很用力的呼吸,才能吸的到氧氣
直到研究所放榜之後,我找工作的方向開始有了一些變化
因為太多選擇真的讓我亂了陣腳
每天搖擺不定,我都快受不了自己的猶豫不決
所以我決定只給自己兩條路走
一是繼續留下來念研究所
二是出國工作

兩樣選擇都是為了要更精進自己的西文
其實我有80%傾向於如果找到去國外的工作就去做
但是我又對研究所有一股難以放手的迷思
而我不知道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
就在研究所底定之後,我也同時幾乎找到了一份去墨西哥的工作

(待續)
我最痛恨的搖擺不定又要開始了。

台長: Veronicha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