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5 00:47:41|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墨西哥行囊】馬老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墨西哥的那一個月,因為一次開會時的陰錯陽差,『馬老師』成為我當時在同行夥伴間的別名〈o sea 花名…??〉。儘管我是我們五人之中年紀最小的,我的夥伴們仍樂此不疲地,不時馬老師馬老師的叫我…〈天知道我也是百般不願意阿…!〉。不過當然,我知道他們沒有惡意,應該只是想藉著這一個意外出現的稱呼讓彼此間的相處模式更輕鬆,增添更多歡笑。〈好吧,既然這樣我也就繼續犧牲一下,跟著大家一起裝笑為吧,反正人都到國外了,就瘋個徹底吧!哈哈〉反正,我是擺明藉機來渡假的,一切快樂就好。

老實說一開始我真的不記得我到底說了什麼,才會在那次開會中被叫馬老師,不過有一次在夥伴們跟真正的帶團老師解釋時,我才回憶起原來是這麼回事。

那次是我們為了準備晚上的convivencia〈共享會〉中的介紹中國文化而幾乎一整個下午都在開會討論,因為時間接近過年,我們大家攤出來自己所帶去的有中國味的東西,大多也是跟過年有關,所以我們開始討論過年從除夕到十伍的習俗跟該做的事。我在猜真正的兇手應該就是我說出初三要睡到飽,要晚起是因為老鼠嫁女兒這件事, 然後我就變成〝好像懂很多中國傳統習俗跟故事的〞and 從campo〈鄉下〉來的馬老師…。〈大家應該想像的出來我臉上多了無數條斜線…〉

其實我真的不是阿〈冤枉阿,大人!〉,只是剛好我覺得是常識的事而其他人不知道罷了…。但是by the way 這些東西我在國小的時候就知道了,都是從書上看來的,呵呵,好吧這要感謝我老爸老媽的用心良苦,在國小的時候就買了套精裝小百科跟中國民間故事的書給我家三兄妹,嗯…扯太遠了,所以啦,突然間我們這一群人變成有兩個老師,一個是正牌的帶團老師Angeles,另一個就是我這個〝騙呷騙呷〈台語〉〞的馬老師。到後來甚至有時候正牌的老師也會叫我馬老師…調侃我…ㄝ……這真是…。

因為我說過,其實我是所有人之中年紀最小的,所以雖然他們叫得很順口,我還是一直覺得怪彆扭的,不過人在國外就神智不清了,平常的堅持也就都不見了,算了就隨他們去叫,反正大家高興就好。

仗著年紀最小這件事,很多時候其實我是十分依賴其他四個人的,需要發言的時候,絕大部分我不會是第一個先開口的人。不敢一個人單獨走路回家時,大家一定會先陪我回家〈嗯…這點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家剛好都跟大家的家在反方向有關吧…〉,自我介紹的時候,我也絕對不會是第一個說話的人。其實我會有一個心理因素在提醒自己,因為我才大三,程度不夠好,怕會因聽錯問題而失言,或者是怕說話的文法不對別人聽不懂,所以會故意等有人發言過後我才會講話,一方面是尊重學長姐,一方面也真的是要避免說了不當的話,或文法不對卻自己不自知。

不過,其實有一方面也是我心裡比較難說出的想法,就是我不想再做決定事情或領導大家的大姐頭,想要多依賴別人一點。因為在社團跟學會我已經當老大當的很累了,也煩了,所以在墨西哥我把自己歸位為零,盡量事事聽從安排,當個小跟班就ok,讓我在墨西哥的一個月當成完全放鬆休息的一個月,當作在渡假一樣,用很高興慶幸的心情愉快的度過。

我自己心態調整的很好,所以有好好享受到這趟墨西哥的經驗,負面的情緒幾乎沒有,只有小小一兩次,不過也很快就調適過來自己的心情,這說到這就又是另一篇故事可以講了,呵呵。



原文寫於2003/8/10
照片說明:馬老師上地理課!

台長: Veronicha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