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5 00:49:25|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墨西哥行囊】La aduana de Mexico墨西哥海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翻譯課的時候,老師忽然提到在墨西哥過海關時的趣事,嗯...我才發現原來大家通關時墨西哥海關好像都問了讓我們發笑的問題,呵呵,看來我應該改天有機會要問問大家才是。

其實我已經沒印象到底海關問了我什麼〈呵呵:p〉,下飛機那時候,機上全部的人都從通道走到一台運輸車上〈長的像是座位很少的大公車,大部分的人都站著〉然後被載到機場裡,之後就準備找入口要通關。嗯...好,人很多,真的很多,但是機場裡有點燈光昏暗,讓我覺得有點喘不過氣,再加上當時我有心理因素影響一直告訴自己:怎麼他們說的話我都聽不懂?

呼,終於好像排在該排的地方〈因為我老覺得怎麼有很多,看起來跟我們一樣像是外國人的人排在別的地方〉,輪到我的時候,那個海關問了我幾個問題,好像是從你哪裡來?台灣人口有多少?之類的,一些無關痛癢閒聊的話題,我已經不太記得。

重點來了!有一張我們在台灣拿到墨西哥簽證之後附的一張表格,他在上面簽名之後撕了上下聯的其中一半給我〈因為那東西好像是出境跟入境的時候要交的〉,所以他撕還給我的應該出境聯〈好讓我出境的時候再交〉。他給我之後說好了,我也沒多想走了,然後我準備要把護照收起來的時候突然看到,他撕給我的竟然是入境聯!!我心想,糟了,麻煩大了!我馬上轉回去跑去跟他說:先生你給我的好像是錯的喔,是不是應該給我出境聯?〈※註〉

然後他看了看,回去找了一下身旁的一堆紙〈他剛才簽了名之後就是把另一聯丟在那@@”〉,我不確定他有沒有找到,然後什麼話也沒說,就把我拿去給他要跟他換的那一聯用〝筆〞把入境劃掉改成出境‧‧‧ㄝ...這是什麼情況?我當場傻眼,這張樣就好了嗎?不用換回來嗎?那個人看起來不像在開玩笑,好吧,既然這樣我也就算了,到時候要是出境有問題再說了,因為我們光在這找跟排隊就耗了有一小時多吧。

嗯...我只能說,墨西哥人怎麼那麼隨便阿?〈還是因為他看我看起來像是善良的人就不刁難我阿?!呵呵〉

對了,老師說海關的人問她:你的護照是英國發的嗎?〈阿?什麼意思?...嗯我在猜可能是因為簽證visado上面蓋的是香港的章,所以他以為吧,可是明明香港已經回歸啦... ,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嗯...還是...這該說是墨西哥人對亞洲人本來就完全沒概念?

※ 註:這是我在墨西哥說的第一句〈不太完整的〉西班牙文,哈。

◎圖片:墨西哥市國際機場的標誌Aeropuerto Internacional de la Ciudad de Mexico

台長: Veronicha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