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8 17:10:08| 人氣9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書心得—9個萬分之一的相聚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袁鵬偉等九位    出版社:張老師文化    出版日期:20132

   有一天,教會師母拿這本書給我看,其中有位作者是教會媽媽的女兒。她是紫質症的患者,只有三十萬分之一的機率罹患此病。這些作者都是每種罕見疾病的幾萬分之一,而“9個萬分之一”各有什麼令人動容的故事呢?

 

   以前也看過罕見疾病的書,包括巫家兩姊弟的故事。但這本書裡很多疾病都沒聽過,而且看書本封底的照片,有些人從外觀看不出來有生病。而有些人從外觀就看得出來,例如俗稱“泡泡龍”的「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皰症」患者,她必須忍受外界異樣的眼光。有人說她是“阿嬤的身體”,做了工卻領不到一半的薪資;這話就像利劍一樣,深深刺入她的內心。但也有天使般的小孩,不知道她生病了,跟媽媽說:「阿姨穿很漂亮『粉紅色花襯衫』,媽媽也買一件來穿吧!」。雖然在身體上,妳無法選擇不要罕見疾病;但是妳可以選擇,讓心靈不要受傷。於是她說每天就像穿了會變換花邊的金縷衣,有時還會戴鑽石或鑽戒呢!擁有正面思想的心態,無論是面對疾病或人生的挫折,都能讓自己保持樂觀與開朗。

 

   但是罕見疾病的病友,除了面對疾病的治療,另外在身心靈各方面,而且在經濟和時間上,對自己和家人都是相當嚴峻的考驗。所以家人的支持,對患者來就是最大的精神支柱。看完這些病友的故事,最令我動容的是,他們雖然一開始埋怨為什麼會生病?但最後他們都雲淡風輕地說,因為有生病,讓他們學會珍惜身旁的人事物。而且還會說跟別種疾病的患者比起來,自己的情況還算是比較好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苦…」想必他們是經過造物者特別的揀選,才能成為罕見疾病勇士,完成這不可能的生命任務。

 

   就像我現在接受C肝治療,多少都會有點副作用。但是和他們比起來,我所受的痛苦真的是想巫見大巫呢!當天師母原本想把書借給我看,但當天我就上網買了。因為我覺得買書,就是支持他們最好的辦法。看完的書也可以轉送朋友,讓他們認識罕見疾病患者,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幫助他們。讓我們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天使,幫助這些受傷的天使能再次展翅翱翔!

台長: 紅蜻蜓
人氣(968)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書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讀書心得—學校沒教我的36堂課
此分類上一篇:讀書心得—那一年,我在重症照護病房

華勒斯wallace
曾經悲傷的人!
更懂得珍惜快樂!!

曾經疾病的人!
更懂得珍惜健康!

曾經黑暗的人!
更懂得珍惜,抓住一絲陽光!!

祝福她們!!
-----------

^__________________^Y

要天天笑這樣哦!!
請把笑容傳遞出去哦!!
2013-02-19 13:50:25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祝福哦!
2013-02-20 13:36: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