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11 11:18:40| 人氣6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8年話劇之2~個人見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前言:
    在今年五月時,應本教會姊妹的邀稿,為其所屬的基督教機構,八月底的年會寫了兩齣話劇的劇本.因每年底到了聖誕節,話劇的劇本通常會供不應求.雖然不是為了聖誕節而寫的劇本,但略加修改,相信也是可以派上用場的.因為是上帝賜給我的靈感,才能寫出劇本.所以希望和大家分享,也盼望能稍微幫助大家,找劇本的忙哦!

二、經文: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五:十六

三、場景:

     第一幕:走廊

    第二幕:會議室

    第三幕:會議室

    第四幕:會議室

四、演員表:
    
蔡姊妹:
    
郭姊妹:

    潘姊妹:
    
朱弟兄:
    
沈弟兄:

    沈太太:
五、道具:

六、編劇:

第一幕:走廊

蔡姊妹:「(自言自語)怎麼辦﹖怎麼辦﹖
(因低著頭自言自語,沒有看到迎面而來的郭姊妹,所以兩人撞在一起。」

蔡姊妹:郭姊妹,對不起是我不專心走路撞到妳,有沒有怎麼樣﹖

郭姊妹:「蔡姊妹,不怪妳。我沒事,是我自己走路邊想事情,一不小心就撞到妳,我才要和妳說聲抱歉不過我剛聽見妳在喃喃自語,是有什麼事情困擾妳嗎﹖

蔡姊妹:「真是不好意思,撞到妳還讓妳關心我事情是這樣的,在下個月的月例會時,我被推派出來要做見證。」

郭姊妹:蔡姊妹為主做見證,這是很好的事情啊

蔡姊妹:「可是我不像郭姊妹妳口才那麼好,我很容易緊張,怕到時候一緊張就結巴,說不出來就很糗了。」

郭姊妹:妳不要擔心那麼多,先禱告求聖靈幫助妳,賜下靈感給妳我建議妳可以先把想說的話寫下來,然後如果不適當的地方再 做修改;多練習幾遍,應該就沒問題了。」

蔡姊妹:「郭姊妹,謝謝妳的建議,讓我放心不少。」

郭姊妹:在主裡,我們都是一家人既然是家人,在對方有需要的時候就應該幫助她,不是嗎﹖

蔡姊妹:「妳說的沒錯郭姊妹,妳比較有經驗,到時候我寫完稿子,可以請你幫我看看嗎﹖然後再請妳指導我,做見證時要如何說 會比較好﹖

郭姊妹:好啊沒有問題,等妳寫好見證就告訴我,我們一起來練習

蔡姊妹:「郭姊妹,真是謝謝妳了

郭姊妹:不客氣我們都是主內肢體,當然要互相幫忙。」

(第一幕結束,兩人一起退場。)

第二幕:會議室

(郭姊妹和蔡姊妹,兩人一起進場其他的人已在會議室,郭蔡兩人陸續坐到位子上

朱弟兄:郭姊妹,剛沈弟兄打電話給我,說他有事會晚點到。」

郭姊妹:朱弟兄,謝謝你告訴我我知道了。為了不耽誤大家的時間,我們可以先開始聚會,一邊等沈弟兄

潘姊妹:「說到這個沈弟兄,真的不是我愛說他壞話不是遲到,就是早退,實在很不應該。」

沈太太:真是不好意思,我先生老是不準時,耽誤大家的時間,真是對不起

蔡姊妹:「妳先生到底在做什麼事業,總感覺他很忙耶!他今天又去哪裡了,怎麼還沒來﹖」

朱弟兄:「蔡姊妹,這人嘛總是會有些事情要忙,妳也不要太苛責沈弟兄了。」

郭姊妹:是啊!大家也別太責怪沈弟兄了,相信他有他的難處

沈太太:謝謝弟兄姊妹的體諒我老公今天是帶“嘉仁”去看病大概看病的人較多,晚一點他應該就會到了。」

潘姊妹:「家人﹖誰沒有家人﹖明知道今天要開會,可以請你們家其他的人帶他去看病啊

蔡姊妹:「潘姊妹說的對像我也是把事情都排開,才能來聚會,不然妳以為我是“閒閒美代子”嗎﹖」(請用台語唸,是閒閒沒事幹的意思

郭姊妹:好啦大家不要再說了,不但傷了彼此的和氣,也是不好的見證哦

蔡姊妹:「是沈弟兄自己不好吧我們大夥又沒有說錯甚麼

郭姊妹:蔡姊妹,妳不是要上台做見證嗎﹖沈弟兄就是最好的見證。」

蔡姊妹:「郭姊妹,妳別愛說笑了沈弟兄不但常不準時,講話有時還會結巴,怎麼可能上台把見證說好﹖」

朱弟兄:「其實沈弟兄為人很好,只是你們不知道而已。對吧!沈太太。」

沈太太:「謝謝朱弟兄,我先生沒有你說的那麼好,他只是做他該做的。」

郭姊妹:「沈弟兄的見證不是用說的,是用做的。」

潘姊妹:「做見證,我們在基甸會裡也都在做事工,不是嗎﹖」

郭姊妹:「潘姊妹,等一下沈弟兄來的時候,我請他說,你們就知道他是如何做見證的。」

蔡&郭姊妹:「我們就等著瞧吧!」

(第二幕結束

 

第三幕:會議室

(沈弟兄匆匆忙忙地走進會議室

沈弟兄:不好意思,各位,我來晚了

沈太太:「老公,趕快坐下吧!」(沈弟兄很慌張,趕緊坐他太太旁邊)

潘姊妹:「大忙人,你終於來了啊!」(不屑挖苦的語氣

蔡姊妹:「你這麼忙,還要趕場,真是辛苦你了。」(不屑挖苦的語氣)

沈太太:「各位弟兄姊妹,真是不好意思;都是我老公遲到,害妳們等這麼久浪費大家的時間,實在很抱歉!」

潘姊妹:「不會啊!沈太太,反正我和蔡姊妹一樣,也是“閒閒美代子”你們夫婦可別在意我們啊!」(不屑挖苦的語氣

蔡姊妹:「是啊我們倆很閒的,不用理我們的。」(不屑挖苦的語氣

朱弟兄:「妳們兩位姊妹可不可以少說兩句,沈弟兄夫婦都已經向我們道歉了。」

沈弟兄:朱弟兄,沒關係本來就是我的錯,謝謝你

(郭姊妹走進會議室

郭姊妹:沈弟兄,你來了啊真是辛苦你了,大熱天還要趕場,很累吧!」

朱弟兄:「是啊郭姊妹,沈弟兄都還沒坐好喘口氣,兩位姊妹就輪流挖苦他。」

潘姊妹:「是是是都是我們的錯

蔡姊妹:「讓我們等那麼久,連說都不能說嗎﹖真是的。」

郭姊妹:「沈弟兄,你事情都辦好了嗎﹖」

沈弟兄:郭姊妹,謝謝妳!我已帶“嘉仁”去看病,然後把他送回家再趕過來

潘姊妹:「你們看吧家人﹖誰沒有家人沈弟兄明知道今天要開會,可以請你們家其他的人帶他去看病啊

沈太太:「潘姊妹,妳誤會了,“嘉仁”是我們鄰居的兒子因他有點弱智,他的父母也年紀都很大了所以有時候我老公會幫忙,帶他去看病。」

潘姊妹:「原來是這樣啊不好意思,沈弟兄,是我錯怪你了

沈弟兄:「潘姊妹,沒關係!是我沒說清楚。」

蔡姊妹:你這麼有愛心,我們還在私底下說你的壞話,真是很抱歉!」

沈弟兄:「不怪妳,潘姊妹因我是更生人,年輕的時候做的很多荒唐事,以致誤入歧途還好在監獄時,上帝透過朱弟兄來傳福音,讓我有機會認識了主。出來之後,不但能認識我的姊妹,並且可以和她結婚共組家庭對以前的我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所以現在的我,就盡可能地去幫助人,以彌補對社會的虧欠

朱弟兄:「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去監獄傳福音,透過上帝拯救失落的靈魂其實更生人出獄後,要適應這個社會真的很不容易沈弟兄真的很努力,他現在也常常回到監獄去做見證對受刑人來說,他就是因為福音而改變生命,是最好的見證人呢!

郭姊妹:蔡姊妹,這就是我為什麼說,沈弟兄是最好的見證因為他是用實際的行動,來證明他將福音活出來

蔡姊妹:原來是這樣,那我懂了!」

潘姊妹:「那我也明白了,原來見證不只是用說的,更是在生活當中要有好的行為,使人看見我們的生命因福音而有所改變,進而願意來相信耶穌。」

朱弟兄:「潘姊妹,妳可真聰明,一點就通。」

潘姊妹:「那當然!朱弟兄,因我有上帝賜給我的智慧啊!」

(眾人相視而笑)

(第三幕結束

第四幕:會議室

(眾人齊聚一堂

郭姊妹:「謝謝蔡姊妹,剛做見證真的很棒哦!妳看吧一點都不難。」

蔡姊妹:「郭姊妹,那是妳指導有方,我才要謝謝妳。」

郭姊妹對了,潘姊妹,下次換妳在月例會做見證吧妳可以試試看。」

潘姊妹:「郭姊妹,我才不敢呢!」

蔡姊妹:「她才不敢呢因為她是『台上一條蟲,台下一條龍』。

潘姊妹:「蔡姊妹,妳別龜笑鱉沒尾”(也可以用台語唸)。」

朱弟兄:「妳們姊妹倆可說是『半斤八兩,誰也別笑誰』

郭姊妹好啦你們別抬槓了,大家都要試試看,輪流做見證。」

沈太太:「郭姊妹,可是我們要說什麼比較好呢﹖」

郭姊妹其實做見證一點都不難,就是述說因著上帝在我們身上奇妙的動工和作為,使我們的生命有了改變。」

沈弟兄:是啊郭姊妹說得一點都沒錯像蔡姊妹平常去醫院做志工,帶給病人安慰和幫助。還有潘姊妹當彩虹生命教育志工媽媽,到學校說故事,讓小朋友的品格有機會能夠改變,這些都是很

好的做見證題材呢還有朱弟兄到監獄當志工,讓受刑人有機會來認識主進而改變生命,就像我一樣甚至像郭姊妹,她因工作忙碌而沒有機會做志工;但在職場上領人歸主,這也是很好的見證。」

沈太太:「各位弟兄姊妹,都是我們夫妻很好的學習榜樣呢!」

蔡姊妹:「沒有啦因為生過病,所以痊癒之後,想去醫院幫助生病的人。」

潘姊妹:像我的年齡,已經是彩虹阿嬤了;只是單純的希望,孩子們的品格和生命優機會能夠得著改變。」

朱弟兄:「妳們姊妹倆都很棒,給妳們按一個讚!」(比大拇指)

蔡姊妹:「謝謝你哦!朱弟兄」

潘姊妹:「是啊,我也要謝謝你。你也很棒呢!我們姊妹倆要向你看齊。」

朱弟兄:「那可不敢當呢!」(笑)

郭姊妹那就這麼說定了,大家要輪流上台做見證哦!」

沈弟兄:好的郭姊妹,我會努力的。」

沈太太:「我也會向各位弟兄姊妹學習的

郭姊妹:「那就這麼說定囉!期待大家的表現,我們一起學習為主做見證

(第四幕落幕,全體人員一起謝幕。)

台長: 紅蜻蜓
人氣(66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劇本創作 |
此分類上一篇:108年話劇之1~聯合事奉

ANGEL100%
十年後,看到妳仍然還在寫部落格的感覺真好,感謝主!
2019-09-29 04:20:27
版主回應
感謝主!謝謝妳的鼓勵哦!
2019-10-08 21:47: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