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7 20:11:47| 人氣5,47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99年的聖誕節劇本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劇名:其實祢懂我的心

一、經文: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四:二十三)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馬太福音五:九)

二、創作靈感:

    現代人常說:「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就連家人,都未必了解你的心情。世界這麼大,究竟只有誰才能讀懂我的心呢?

三、故事大綱:

    看起來和睦的一家人,但在家裡時卻是常常吵架。在學校或辦公室有人意見不合,大打出手。在社會上有些人發生衝突,釀成許多悲劇。在國家殿堂裡有些人意見相左,造成火爆場面。就連國際間也是戰爭頻傳,在這個世界上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有真正和平的日子呢?

四、演員表:

    吳先生:

    吳太太:

    大兒子-吳順福:

    二女兒-吳安寧:

    小兒子-吳箏植:

    陳先生:

    李醫生:

第一幕:吳先生家

(吳先生酔醺醺的回到家,把公事包往沙發上一丟。)

吳先生:「老婆,我回來了。」(口氣很不好)

吳太太:「回來就回來,幹嘛大呼小叫的?」

吳先生:「老公回來了,你應該送上拖鞋,端杯茶水給我喝吧!」

吳太太:「你在外都面喝飽了,還喝什麼喝啊!」

吳先生:「我也是不得已的,為了養家活口,做老闆的難免要交際應酬。“櫻櫻美代子”的黃臉婆,整天在家閒閒沒事幹,妳知道我的辛苦嗎?」

吳太太:「你說什麼?我是黃臉婆,我沒事幹?我整天在家忙得要死,你知道嗎?誰不喜歡穿得漂漂亮亮的去上班!是你叫我不要去外面拋頭露面的。」

吳先生:「本來就是啊!堂堂一個大公司的老闆娘,出去上班,才賺那幾個錢,真是笑死人了。」

吳太太:「有什麼好笑的?賺錢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誰會嫌錢多啊?再說我又不偷又不搶的,有什麼好笑的?」

吳先生:「算了,算了,今天就不跟你吵架,老爺我要去睡覺了。」

(吳先生退場)

吳太太:「先去洗澡啦!省得臭死人了。」

吳太太:「我一天到晚為這個家做牛做馬,還要被嫌棄,我到底是為了誰啊?」吳太太唱:「其實你不懂我的心。」(童安格的歌-其實你不懂我的心)(邊唱邊退場)

 

第二幕:吳先生家

(安寧邊講手機出場:「你說什麼?要分手,你這個死沒良心的,分就分,誰怕誰啊!憑本大小姐的姿色和家世,難道還怕找不到一個比你更好的傢伙嗎?哼!」把手機關機。)

吳安寧唱 :「愛人的心是玻璃做的。」(楊林的歌-玻璃心)(邊唱邊哭)

(吳先生出場)

吳先生:「女兒,怎麼了,哭得這麼傷心?」

吳安寧:「那個臭小子說要跟我分手。」

吳先生:「不是早就說過那小子不適合妳,妳就不聽。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呢?」

吳安寧:「爸,我知道了。但有一件事更令我生氣。那個爛公司,我不想幹了。」

吳先生:「你們老闆這次又怎麼了?讓妳又不想做了嗎?」

吳安寧:「還不是他在眾人面前把我當笨蛋一樣罵。平常把我就像僕人般使喚來使喚去的。有空要打字,開會時要送茶水,還要準備文件;有時甚至還要去幫他買東西。我是秘書,又不是他們家的台傭,我一個   月才賺他多少錢?」

吳先生:「女兒啊!做老闆的本來就很會精打細算,才能成立一家公司。更何況你們那是間小公司,做職員的本來就是要身兼數職的嘛!」

吳安寧:「爸只站在做老闆的立場,你有想過我們做員工的心情嗎?」

吳先生:「那妳有想過我們做老闆的心態嗎?」

吳安寧:「算了,不跟您說了,我要進房間去。」(吳安寧退場)

(吳太太出場)

吳太太:「你們父女倆在吵什麼?遠遠的我就聽到了。」

吳先生:「沒什麼,還不就是安寧她男朋友和公司的事嘛!」

吳太太:「要分手和辭職。對吧!她能不能換換新台詞。」

吳先生:「就是說啊!一天到晚吵來吵去,真是讓人不得“安寧” 啊!」

(吳順福出場)

吳太太:「兒子,你回來的正好,我有話要問你。」

吳順福:「什麼事啊!媽。」

吳太太:「今天學校老師打電話來,說你不但功課不準時交,還跟同學打架。」

吳順福:「本大爺我心情不好,不想寫功課。至於跟同學打架,那是他站在那邊妨礙我走過去,我只是手不小心揮過去一下而已嘛!」

吳先生:「寫功課本來就是做學生的義務,跟心情有什麼關係?跟同學打架,還說手揮一下而已;如果真的打,那不就重傷躺在醫院了。」

吳太太:「就是說啊!還好對方家長沒打電話來罵人。」

吳順福:「有甚麼好罵的?他也打了我幾下,我還沒找他算帳呢。」

吳太太:「你別再給我惹事生非了,明天去學校時要向人家道歉。」

吳順福:「道歉?我的字典沒有“道歉”這兩個字。」

吳先生:「你這小子,還要闖禍到什麼時候?你還要考大學嗎?」

吳順福:「高中只要能順利畢業就好了。至於大學嘛,現在不錄取都很難,隨便混個文憑,以後到老爸的公司上班就好了。反正“全家就是你家,”“你的就是我的”。」

吳先生:「你說什麼?我會被你氣死。今天先把你打死,省得危害社會。」

(吳先生拿掃把要打吳順福)

吳太太:「不要打了,兒子都這麼大了,用講的就好了,幹嘛用打的。」

吳先生:「你懂什麼?俗話說:『不打不成器』,不用打的,他怎麼會乖乖聽話?」

吳順福:「爸,你只會用打的,從來不肯試著了解我的想法。你知道我的心在想什麼嗎?」

吳先生:「我管你在想甚麼?那我問你,你有試著了解做爸爸的心嗎?」

吳先生唱:「心事若沒講出來,沒啥人會知。」(心事誰人知-沈文程的歌)

(吳安寧神色慌張的跑出場)

吳安寧:「你們別再吵了。剛剛警察打電話來說,小弟補完習要回家時,被摩托車撞傷,現在已經送到醫院了。」

吳太太:「天啊!怎麼會這樣子,我的心肝寶貝。」(邊哭邊說)

吳先生:「別再哭了,我們趕快到醫院去看看吧!」

(四個人一起退場) 

 

第三幕:急診室

先生:「你是小朋友的爸爸嗎?」

吳先生:「是你撞到我兒子的嗎?年輕人騎車眼睛都沒在看的嗎? 」

(吳先生抓著先生的上衣,做勢要打他。)

(李醫生出場)

李醫生:「這位先生,你誤會了。」

吳先生:「誤(五)會?我還“六會”呢!要不是你撞到我兒子,你怎麼會在這裡?」

李醫生:「撞到你兒子的人,早就已經逃跑了。要不是這位先生路過,見義勇為馬上把吳小弟送來醫院,否則傷勢會更嚴重。」

吳先生:「先生,對不起,請你原諒我。」(握著先生的手)

先生:「沒關係,我自己也有孩子,所以能體會做父母的心情。」

李醫生:「請家長和我來櫃台,辦理住院手續。」

吳先生:「醫生,我和你去。」

先生:「我陪您一塊過去吧!」

(李醫生和陳先生還有吳先生退場) 

 

第四幕:病房

(吳太太帶著吳順福和吳安寧出場,吳箏植躺在病床上)

吳順福:「嗨!老弟,你還活著嗎?」

吳安寧:「哥,你在說什麼?他是你弟弟耶!小弟,你還好嗎?」

吳箏植:「姊,我還好。謝謝妳。媽媽,真是對不起,讓您擔心了。」

吳太太:「傻孩子,你是媽媽心頭上的一塊肉,我會擔心是理所當然的,有什麼好對不起的。」

吳順福:「是最重要的那一塊肉。」

吳安寧:「哥,弟弟受傷了,你還有心情在那邊開玩笑。」

吳箏植:「姊,沒關係的,我知道哥哥的個性,他沒有惡意的。」

吳順福:「就是說啊!“知哥莫若弟”嘛!」

先生和吳先生出場)

吳箏植:「老師,謝謝你送我來醫院。」

吳太太:「他是安親班的老師嗎?媽媽怎麼從來沒有見過呢?」

先生:「吳太太,不是的。我在教會當兒童崇拜的老師,箏植最近的星期日早上都會來教會,他是一個很乖的小朋友。」

吳先生:「我知道他很乖。但是箏植,你怎麼會跑去教會呢?怎麼沒有告訴爸爸呢?」

先生:「吳先生,是這樣的。箏植曾經跟我說,家裡常常有人在吵架,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有一個星期日早上,家裡又有人吵架了,他就出來走走。經過教會,發現有小朋友唱歌的聲音;他覺得很好奇,  所以就進去教會參加兒童崇拜,後來他星期日就常常來教會了。」

吳太太:「都怪媽媽不好,老愛跟你爸吵架,才會害你那麼難過。」

吳順福:「原來是這樣,我都以為你去泡網咖。」

吳安寧:「你不要胡說,小弟很乖的,他才不像你呢!」

吳順福:「你說什麼?」

吳先生:「你們不要再吵了,這裡是醫院,你們這樣像話嗎?」

吳箏植:「爸爸、媽媽、哥哥、姊姊,我告訴你們,去教會真的很好玩哦!不但有玩遊戲、有唱詩歌,還有老師會講故事呢!雖然我年紀小,不會勸架,但是我會禱告,祈求耶穌賜給我們家和平,讓大家不要再   吵架了。」

吳太太:「都是媽媽的錯,大人一直吵架,讓你覺得這麼難過。」

先生:「箏植說的對,耶穌為了我們世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祂不但赦免了我們的罪,更將平安與喜樂賞賜給我們。」

吳安寧:「不是我們愛吵架,而是別人都不了解我,沒有人能懂我的心。」

先生:「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夠完全知道別人的心思;有時就會造成誤會和傷害。」

吳先生:「就是說啊!有時候連自己都不清楚自己在想什麼,更何況是別人呢?」

吳順福:「可是信耶穌有什麼好處呢?」

先生:「耶穌祂知道你的心思意念,只要你願意相信祂,祂不但能懂得你的心,更能將和平的靈賞賜給你們全家。」

吳太太:「這真是太好了。但是我們要怎樣才能信耶穌呢?」

先生:「只要你心裏相信,口裡承認,耶穌就能成為你的救主。」

吳安寧:「其實公司的同事在每星期五都有辦公室團契,他們不但會準備便當,聚會時會唱詩歌,講見證,還有彼此代禱。真的是很不錯,參加後讓我的心很平靜,就像我的名字,可以得到“安寧”哦!」

吳順福:「我們學校也有團契,聽老毛說在聚會的教會裏,不但可以唱詩歌、還可以玩遊戲,大夥還可以將煩惱都告訴上帝,祂真是我們的好麻吉。

吳先生:「既然信耶穌好處處多多,那下個星期日,我們全家就一起去教會吧!」

先生:「歡迎歡迎!希望星期日在教會時能看到你們。箏植,你要帶著全家人來哦!因為耶穌不但是和平之子,祂希望你也能成為家裏和學校的和平之子,讓和睦能夠充滿你所在的每個地方。」

吳箏植:「老師,我會的。」

吳太太:「希望信耶穌以後,我們家能像你們三個人的名字一樣,你們不但可以“順福”(順服)師長,得享「安寧」,而且“吳箏植”(無爭執)。」

吳順福:「那我們就去教會吧!」

(眾人合唱“使我作祢和平之子”(世紀頌讚#393,唱完全體謝幕。)

台長: 紅蜻蜓
人氣(5,472) | 回應(5)|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劇本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復活節劇本
此分類上一篇:8/03父親節話劇

無法沉默的貓
這劇本很不錯,真期待看你們的演出。
我在想,如果這由教會的青少契來演,
會很有笑果喔!
我們教會的少契聖誔節要獻出什麼節目我還在傷腦筋,你就已經搞定了,真是佩服,
2010-07-27 21:49:40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讚美哦!不過今年我只負責編劇(而且是毛遂自薦的呢!),所以就要看負責演出的人的效果囉!
如果妳不嫌棄,可以拿去你們教會的青少契使用.
2010-07-29 22:51:50
shang
這麼快,聖誕節的劇,現在就搞定!^^
2010-07-28 00:33:56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稱讚哦!因為教會已經舉行第一次聖誕節的會議,負責戲劇組的人有提到我的名字,所以就把去年的靈感再加上今年的主題,把劇本完成了.
2010-07-30 09:50:00
小洋子
哇塞,中秋節都還沒過
就有聖誕節的表演劇本了喔,呵呵呵
2010-07-28 07:35:22
版主回應
因為教會已經舉辦聖誕節的會議了,所以就先寫了.這樣也好,到時候就不會那麼趕了.
謝謝妳的提醒,我還沒吃月餅呢!
2010-07-29 22:55:02
無法沉默的貓
謝謝妳大方割愛,
我先下載來給教會少契們看,
若真要採用再告訴妳。
先謝謝妳喔!
2010-07-29 23:43:12
版主回應
不客氣!這是上帝給的靈感,所以我願意資源共享,放在網路上讓大家使用.希望能對妳們有幫助.
2010-07-30 12:29:22
(悄悄話)
2014-10-12 13:10: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