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13 10:00:00|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共時性

一直想說點什麼,但最近腦袋一直泡在水裡(傻木:是泡在糖水裡吧?),

今天來整理一些自己身邊曾經發生過的巧合,有時候還不得不相信,

人生之中似乎真有股神奇的力量一直在伴隨著我,帶著我持續向前進。

共時性(Synchronicity),是心理學家榮格爺爺(Carl Gustav Jung)提出的理論,

意指某些人事物在沒有因果關係的情況下產生了關聯,

而這些現象或事件在當事人眼中則具有特別的意象,亦稱為「有意義的巧合」。

最易懂的例子是「說曹操,曹操就到」,當你心裡想起久未連絡的某人,對方就突然出現或主動找你,

起初覺得好巧,但發生次數一多,不禁令人好奇是否真有心電感應這種事。

又或者曾在夢裡做過的事,在現實生活中的某個場景不經意地重現,

頓時間感到一陣熟悉但不甚肯定,也只能搔搔頭然後let it go

這類在有形與無形,精神與物質世界之間所產生的莫名交集,

有時候是無法用邏輯推理和理性思考能夠去說個清楚明白的。

在唸小學的時候,曾經有一次下課時間,我在教室外面閒晃,

突然腦袋閃過自己被一顆石頭砸到頭的畫面,當下並不以為意,

接著沒幾秒後,還真的被天外飛來一顆小石子直接打中我的頭⋯

後續只依稀記得我被留在教室裡休息,對於傷口的疼痛沒什麼印象,

但對先前腦海裡已預見這回事倒讓我呆滯了很久,不停想著這是什麼鬼故事來著⋯

前年年底和好友之間產生了嚴重的裂痕,當時我在部落格裡為她放了一首「領悟」。

去年的除夕夜,我按例去乾媽家拜年,當我踏進家門時,同為乾女兒的她也在那裡,

我們看似鎮定但隱約有著尷尬,隨口打了聲招呼後就避開彼此。

就在同時,久未露面的辛曉琪正在電視裡高聲唱著「啊多麼痛的領悟,你曾是我的全部」⋯

我忍不住在心裡大喊著”YOU’VE GOT TO BE KIDDING MEEEEEEEE…” 

去年參加大甲媽遶境,要從家裡出發去火車站集合時,因為出門晚了想說搭小黃吧,

我在心裡默默想著「請讓我搭到放心又安全的小黃,可以順利趕上發車時間」這樣。

幾分鐘後,前方一台小黃緩緩開來,我向他招了招手,停到我面前才發現是一台BMW 

520還530的樣子,司機大哥有說但我忘了)

當下想說,是否該來許願下期大樂透頭獎號碼才對?!

上個月的某一天,我忽然覺得,該好好正視自己某些不健康的思考和行為模式,

於是我寫下了幾個願望,其中一項是「終結不友善的人際關係」。

隔天早上起床後滑著臉書,突然跳出了桂冠圖書結束營業的公告,

大大的一張圖片,上面僅僅寫著「桂冠,永別」⋯(桂冠是那位好友的暱稱)

看到這,或許真是告訴我「別再猶豫了,妳真的可以放下她了」,的意思吧。

這些無意間的湊巧,沒有任何邏輯可言,但它的發生卻讓人很有感覺,

彷彿冥冥之中在提示著我,意念並非只是種虛無飄渺的存在,

當人有了一個起心動念,而它接通了自己生命藍圖中的某條軌道時,

它會成為一項很有力量的工具,將你想要的和你值得擁有的,帶到你面前來。

很久以前,我因為那段受創的曖昧關係而黯然神傷,

某天晚上,我窩在棉被裡,放任心裡的小女生蹲在地上嚎啕大哭著,

覺得自己又爛又糟糕但心又好痛,我該怎麼辦,有誰可以來救救我⋯

不久後出現了一個身影,他略略的彎下身子,用手輕輕地拍了拍那孩子,溫柔的安慰著「沒事了沒事了」⋯

那時候的我,不知道他是誰,只感覺像是年少時那個人,心裡有點彆扭。

經過這些年,我才終於明瞭,啊,原來不是那個他,而是這個他。

這個和我不同世界卻又有莫名熟悉感的他,早在那麼久以前,就已經接住我了。

愛因斯坦說「共時性,是上帝隱姓埋名的方式」,

它的存在,取決於人是否願意去相信那一瞬間的靈感與直覺,

是否願意臣服於「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理念,

是否願意讓自己多一點敞開,學著去接納和包容生命之中的各種可能性。

如果你的生活中也發現了什麼神奇又有趣的巧合,

先別急著找理由去解釋吧,不如放輕鬆,感受一下它想告訴你什麼,

或許你會聽見,那個來自你內心世界,不太合理卻觸動你心的答案吧。

台長: 點水蜻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0514課堂小記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線志工培訓i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