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8 00:12:26|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中盤點

聽說今年是個業力之年。

過去種下的因,如今都結成了果,歸還到每個人的生命中。

於是我們開始看到,海水退潮,原來有一堆人都不穿褲子,

披著完美人設的大衣,站在關係中的制高點,

忽略對方的恐懼無助,任性妄為去傷害別人,心存惡意地。

當所作所為被赤裸裸的揭發後,他們也面臨了相對應的反撲,個個摔得東倒西歪。

相對的,那些願意以真心誠意活著的人們,得到了正向的回饋,

也開始收穫來自於上天送出的奇妙祝福。

(強者我貓屋志工朋友一口氣中了四張統一發票,這根本奇蹟啊啊啊啊啊)

是說前陣子去麵包店上班時,通常是在午後暴雨夾雜著電閃雷鳴之際,

我都要認真想想有沒有做過什麼虧心事之後再出門(?)

還好還好,我算是個好人 ()(呼~)

上半年結束,進入下半年又咻咻咻地過了一個月,

回顧這段日子曾意志消沈、兵荒馬亂,

但也偶有心領神會和冷暖自知的體悟。

總結來說,賣胖很消耗體力,擺攤很消耗心力,

回到人間後,跟同事客人們的交流與互動,

則讓社恐但油膩的高敏人我過得小心翼翼。

加上家事貓事都是自己的事,腦袋裡總是一堆待辦事項轉呀轉的,

常常睡沒幾個小時後,睜開眼又要撐過另一個整天。

雖然說拓展了自己的小生意和人際圈,

卻雜亂到喪失了對生活的深刻感受力。

直到某天做快篩終於得到兩條線後,

才打從心底的鬆了一口氣,

啊~我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賣胖以來,總擔心自己手腳慢,會造成同事和客人的困擾或不耐,

所以上班時間,整個人總是呈現出戰戰兢兢,如履薄冰貌。

隨著調整心態加上工作內容逐漸上手,最近有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剛開始覺得妳好像蠻@#@$#%#,但後來發現妳脾氣很好」

(⋯跟各位動不動就開槍的自走砲相比,我是唷~)

「雖然我平常沒有說什麼,但我都有在看,妳真的進步很多」

(⋯所以剛來的時候究竟有多糟?(; ̄ェ ̄))

「其實不好一直讓妳洗盤,但妳洗得真的比較乾淨」

(⋯感謝不嫌棄我動作慢,那這麼說來其他人都?)

是說世事多變,才習慣了這邊的步調,就收到百貨公司要進行改裝的消息,

之後人力需求面臨縮減,不想讓主管排班太為難,就舉手自願去別家分店玩耍支援。

暫時先撿到幾天休假的我,應該可以好好睡一下了(吧)

另外擺攤的收入雖然起起伏伏,但也逐漸累積了一些成績,

只是客人決定買單的原因實在很促咪,與「妳的東西很漂亮」相比,

我更常聽到姐姐阿姨們說「妳看起來很善良」,接著用力的砍價。(這究竟是哪招我好難理解_

過去因為習慣去配合和順應他人的要求,剛開始常被殺得灰頭土臉,甚至不小心還賣了賠本價;

累積了一些經驗和反思後,現在我會尊重自己的創作和選物,知道它們的價值,

也學著用四兩撥千金的方式去回應客人的討價還價,通常也能成交的你情我願。

在發生了一些事情與整體銷售情形的評估之後,我決定先停租城中市場的攤位,

其實又要另覓新的地點讓我頭好大,但也知道這是對的決定,嗯就繼續努力吧。

在面對每次的改變時,不免會產生憂慮、擔心、害怕、迷茫⋯種種的負面情緒,

但是當靜靜去感受自己對改變的感受時,其實都覺得,能有新的體驗也蠻好的,

雖然不知道之後到底是好是壞,但它的來到,一定會豐富我們的人生。

就既來之,則安之吧。

我可是有神明保佑的呢 (=゚ω゚)

台長: 點水蜻蜓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致,三樓
此分類上一篇:發聲練習_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