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2 23:52:00 | 人氣2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嫁

按下了八點響起的鬧鐘,再賴床一下就要起來,今天是忙碌可期的一日。
到路口的85度C買了幾杯咖啡,我想,妹妹應該很需要吧。

新娘秘書仔細的為她妝扮,一抺紫紅點綴著眼,雙頰粉色襯托著笑,
頭髮繫上白色的絲絨緞帶,她變成了氣質高雅的新嫁娘。

在旁邊晃來晃去的我,不時想著,
那個從小就跟我長得不像,卻愛偷我衣服穿的小女生,要結婚了。
我想了想,能做的就是,送她一只戒指,希望她漂漂亮亮的嫁出去;
在她出閣的那天,守在她的身邊,做她的伴娘,帶她到新的世界去。

十一點多,新郎滿臉笑容的前來迎娶,挽著妹妹,一同拜別母親,
一句簡單的「祝你們永遠幸福快樂」,已經帶出了成串的眼淚,
每每遇到這種場合的我,只能保持忙碌,不讓感性過了頭,(不然我的妝不會補啊 >"<)
心裡卻也同樣深切期望著,「你們要幸福哦...」。

出了家門,一路往三芝的方向前進。
湛藍的天空,和煦的陽光,稍稍滅緩了初到人家的緊張感,
淳樸古意的婆婆,一直招呼著我們唱卡拉OK,
看著他們幾個兄弟姐妹唱得不亦樂乎,雖然不太習慣那麼熱鬧,但也感到溫暖的接納。
我想,妹妹應該會適應得很好的。

午後的天氣好好,穿著伴娘服還是想出去走走,
新郎也幫著妹妹拉裙擺,換上藍白拖鞋,一起去海邊。
海岸步道正在整修,轟立的石柱圍著岸邊,
妹妹開玩笑牽著老公說:「今生已經沒有任何遺憾了,我們就走了吧...」XD
新郎還是一貫傻笑著,也許不很懂玩笑話,但他就是會忠實的守在旁邊,一如往常。

接近喜宴的時間,休息室外的賓客陸陸續續入席,
已經補好妝等候開席的妹妹,忽然沒由來的落淚。
一時之間,也許千萬思緒都湧上心頭,我靜靜地擦掉她的眼淚,
還笑她:「假睫毛好不容易才黏上去,妳看又掉下來啦..」

但是我懂哦,我知道妳的感受,
從今以後,妳不再只是我們家小妹了,妳再也不會每天理所當然要回家,
可以亂放衣服,忘記丟垃圾,還是可以活得很乾淨;
妳會變成另一個家族的成員,妳會變成一個大人,要去建立自己的家庭,
照顧妳的伴侶及家人,開始面對並承擔責任了。

那是種過去和未來的交替,結束和開始的轉變,有些不安跟惶恐,
彷彿是回到,那個四、五歲被帶去姑姑家住而哭得希哩嘩啦的自己。

平復心情,開始了宴會,一樣是吃喜酒歡樂的氣氛,而今天,主角是我的妹妹。
隆重與否並無所謂,我只知道她今天很漂亮、很可愛,是全場的焦點,是受到祝福的,就足夠。

結束後,帶著一身疲憊回家,而心裡是種安慰,
想到搭車前,新郎出來送我們,被灌了些酒的他,雙手握著哥哥和我,
不住的說:「媽媽、哥哥、姐姐,謝謝你們,回家要小心...」,從他手心傳來的溫度,很暖和。
「以後要好好照顧我妹妹哦」忍不住又再一次叮嚀他...

未來的路,要好好一起走。
祝福你們。

台長: 點水蜻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September

(悄悄話)
2009-04-30 20:47: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