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6-13 23:28:35|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陪玩阿姨初體驗

受到朋友的請託,我從五月開始,白天的時間去幫忙溜他們3歲的小兒子,

妹妹知道後,在line上打著「顧小孩耶,妳確定妳可以?」,隔著螢幕都感覺得到她的震驚。

Echo聽到的時候說「三歲貓狗嫌,妳還好嗎?」,唔⋯我自己也有點擔心其實。

但想想只需要到七月底,時薪也高,而且兩夫妻這麼勇敢找我去顧(?),

那就不妨踹踹吧。

頭先陪了兩天,碰到小一的哥哥在學校感染COVID-19而快篩呈陽性,接著弟弟躲不過也跟著PCR確診,

然後我就被放了一個多星期的無薪假 (; ̄ェ ̄)

但也因為兩兄弟都得過了,之後帶這兩顆無敵星星出門反而變得沒有負擔。(因禍得福?)

三歲的歐歐在初見面時有點怯生,但很快就開始對著我笑兮兮,

我們早上在家玩TOMICA車車,到閣樓看對面建案的起重機又吊了什麼上去,

讀野貓軍團和屁屁偵探的故事書,去中山地下街奔跑看玩具偶爾偷買甜甜圈,

每天要找個放風的地點帶出門放電,託他的福,讓我最近走訪好幾個博物館,

搭著捷運公車臺鐵輕軌四處溜躂,跟我本人不時會趴趴走的習性也蠻契合的。

然而說是溜小孩,但總覺得被溜的人其實是我⋯

歐歐現在已經很會說話,寡言的我常得不停地回應他的各種問題,

一個不開心準備要哭或叫的時候,要想辦法趕快分散他的注意力,

真的讓他牙起來的話,也要用相當的耐心去面對和處理他的情緒。

因此在剛開始時,我到下午四點就整個人呈現彌留狀態,除了回家放空,已經無力再做其他事情。

經過這陣子的磨練,現在下班後還能維持約莫30趴的電量,可以去逛逛家樂福買點菜,已是萬幸。

而活動量變大了,我的體脂率竟然默默就掉了4趴⋯(是說這種職災我可以接受)

本來有點擔心跟小朋友們合不來,但他們卻很自然地拉著我一起玩耍,

出門時會跑來和我手牽手,所以常在過馬路時被他們拖著跑T^T

和他們相處,身體狠累,但心卻很乾淨。

我們之間沒有流言蜚語、拐彎抹角、明爭暗鬥,

只有傻裡傻氣的嘻嘻哈哈、天馬行空的奇妙幻想,和全然的信任與愛。

上星期帶歐歐去228和平公園餵松鼠和鴿子,那天急著出門忘了幫噴防蚊液,

隔天看他兩隻小腿被叮了一堆包,心裡感到一陣自責和愧疚,就跟他說了對不起。

這孩子聽了,只用甜甜的笑容看著我說「沒關係」,然後繼續一起玩車車。(阿姨已融化)

我看到這份寬容,源自於父母的用心陪伴教養,長輩的照顧與愛護所灌溉而成,

而透過他的一言一行去呈現出來,這裡面,含有很多很多的愛。

真是很幸福的孩子啊,我這麼想著。

感謝這巧妙的機緣,讓我能和歐歐相伴這一段時間,

能不能撐到七月底也不確定,不過只要看到他對著我笑兮兮的樣子,

就覺得好像可以再繼續下去了呢 ()a

台長: 點水蜻蜓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Reflection
此分類上一篇:0514課堂小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