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5 17:40:08| 人氣14| 回應1 | 上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崇拜_梁靜茹

有一陣子了,總是看到你的生日數字在我面前晃來晃去,

翻了翻過去的記事,才發現好像常在那一天寫下些什麼。

看了三樓台長的某文,一瞬間有種昨日再現的既視感,

明明不再有任何交集,卻仍感受有道活動背景叫做你。

好哦。

如果是之前,我的情緒應該會開始隨之起舞,五味雜陳,既悲又喜,愛恨交織,

大概會再翻滾好一會兒,然後身心俱疲地暗自舔拭自己的傷口。

現在的我,看著劇情裡的高迭起伏,是誰的人生呢?我不知道。

畢竟從未收到任何通知與邀請,當一個吃瓜的群眾,我不再自以為的入座。

那天Echo問我當時喜歡你什麼,說真的這問題我也想了蠻久,

但,我想,是一種同伴的感覺吧。

對於在那時候,把人生過得一塌糊塗,滿身是傷的我來說,

你那麼聰明優秀,又古靈精怪,大剌剌跑來找我一起玩耍,

兩個人一起經歷很多有趣的時光,做些白痴又調皮的舉止,

在成熟大人的外表之下,有個可以一同苦中作樂,瘋瘋癲癲的你,

那麼開心的感覺,當時真的很希望可以一直這樣下去。

但其實我很早就發現,你的幽默背後,常常帶著對別人的嘲諷和挖苦,

而當對方也這樣對待你的時候,你的驕傲會讓你不留情面,掉頭就走。

被問起你的感情生活時,你在眾人面前說著身邊對象沒有一個qualified的,

我只能在一旁故作鎮定的笑著,心酸酸的,

因為,你是知道我的感受的。

我並非不會生氣,也不是一直想要委屈求全,

我儘可能的給予包容和不計較,是因為我曾經魯莽地傷過別人的心,而我不想再發生這樣的事。

關於這部分,我也好好思量和反省過了,

現在,這樣的溫柔,我會先留給我自己,然後是值得的人事物。

至於你,就不用了。

我一度很不解,如果嫌棄不喜歡不想要,又沒有任何牽絆,為什麼還拉著不放?

後來跟Echo得出一個結論,那是想證明自己在對方心裡還是很重要,

想求得關注跟滿足自己的虛榮感,至於對方有什麼感受,那不重要。

(話說完我們兩個都炸掉了)

最近,我真正開始覺得,你愈來愈模糊,而我自己愈來愈清晰了,

十多年來的看不清道不明,僅剩下的一點殘影,就讓它自然而然的消散吧。

噢對了,以免不必要的誤解,最後再備註一下,

會悄悄跑來拍拍和安慰我的那隻蝴蝶,之所以能溫暖到我,

是因為牠讓我想起一個認真到有點可愛,不太表達情緒但收到餅乾時會笑得像個孩子一樣的人。

我很確定,那不是你。

請知悉。


台長: 點水蜻蜓
人氣(14)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音樂盒】 |
此分類上一篇:曖昧_侯湘婷

三樓
把自己還給自己
在那些不值得的人事物的時候...
蝴蝶的溫暖 我相信也更是因妳自己
因為心 存在了更多不同溫暖的人事物

恩 梁靜茹的老歌 依然是那麼好聽
呵呵
2024-03-21 01:46:04
版主回應
我星期四在市場收攤的時候也一直哼著,覺得好聽 ♪(^▽^)♪

也感謝這幾年的大掃除,痛雖痛矣,
但心裡也因此多了空間,讓我重新調整,放入喜歡和溫暖的人事物,
也一點一點,變成自己最適合與自在的模樣,
我覺得蠻好的 :)

有點晚了,但還是想補上小小的祝福,
生日快樂,願幸福隨時與妳同在 \(^~^)/
2024-03-23 01:04: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